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南迴火車一日遊】太麻里櫻木花道平交道、金崙海灘、多良車站觀海

定位點

發佈日期:2020-11-02

發佈單位:Administrators

2.5萬

旅遊天數 1日遊

行程類型 東海岸、南迴山海

交通工具 鐵路

旅程焦點 多良火車站 向陽薪傳木工坊

行程介紹

定位點

隨著花東鐵路電氣化的完成,旅客可以直接從臺北車站搭乘太魯閣號到知本車站,以火車遊展開臺東南迴之旅。南迴路段有知本、太麻里、金崙、多良等景點,各火車站附近就有許多富有文化、自然景觀的特色景點,現在就讓我們邁開步伐跟著推薦展開遊程。

南迴公路、鐵路
行程推薦:

太麻里櫻木花道平交道、特色小吃金崙海灘、原民風味咖啡及甜點多良觀海、木工DIY
 

第一站:太麻里—櫻木花道平交道打卡熱點

抵達太麻里車站後,從車站一出來,就可以看到筆直道路延伸到太平洋,眼前的海平面更是陸地高,碧海藍天與道路的搭配,形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從太麻里車站步行9分鐘,就可以抵達台東版的櫻木花道平交道,此平交道因相似日本動畫《灌籃高手》中的場景而得名,櫻木花道平交道與蔚藍海面交織成的美景,成為遊客的打卡熱點。
 

若是夏天來到太麻里,也別忘了品嚐太麻里農產:金針花與釋迦,更可以到距離太麻里車站步行6分鐘的太麻里鄉公所搭乘金針花賞花專車,前往金針山休閒農業區賞花喔!
 

【太麻里櫻木花道平交道】

  •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東63鄉道
  • 開放時間:全天
  • 小提醒:請勿站在鐵軌上拍照,或是擅闖軌道,以免發生危險且受罰。
 

【太麻里鄉公所】

  •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民權路58號
  • 電話:太麻里鄉公所農觀課  089-781301
  • 小提醒:每年金針花況都不一樣,旅行前請先詢問太麻里鄉公所。

櫻木花道平交道
第二站:金崙站—穿越隧道來到美麗的金崙海灘

從太麻里站搭乘火車到金崙站也只需要10分鐘,在車站不遠處的金崙海灘必須穿越一條隧道才可以抵達,成為旅客探險的景點,可以在進入隧道前買一杯添加原住民香料的咖啡,在海灘上漫步、品嚐風味咖啡,欣賞湛藍的天空與大海;也可以等待黃昏的到來,欣賞美麗顏色的晚霞。


【金崙海灘】

  • 從金崙站出來後往左走到金崙路上,再往海邊的方向行走可看到隧道,通過隧道就可抵達海灘。

金崙海灘
第三站:多良站—火車行駛於海邊的美麗場景

因多良車站已結束旅客載運業務,須從金崙車站搭乘公車才能前往多良車站,車程約20-30分鐘。多良車站被譽為「全台灣最美麗的車站」,其位於高半山腰且鄰近海邊,可眺望太平洋,加上車站旁鮮紅色的欄杆,與行駛而來的火車交織成多良車站的經典美景,也成為旅客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在多良車站一旁也有美食區,可以享用多種原住民美食與風味餐。
 

在多良車站上方200公尺處的多良國小舊址,現為向陽薪傳木工坊,在這裡可以與熱門打卡標:天使翅膀合照、欣賞原住民運用漂流木製成的創意木製商品,也可以參加木工體驗活動。
 

【多良車站】

  •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多良村瀧溪路8-1號
  • 開放時間:全天
  • 交通方式:從金崙車站步行6分鐘到金崙公車站,搭乘8135號公車,到多良站即抵達。
  • 小提醒:公車班次若有異動,以實際班次為主。
 

【向陽薪傳木工坊】

  •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多良村2鄰15號(多良國小舊址)
  • 開放時間:週一到週五 09:00-17:00
  • 電話:(089)771-481、(089)771-085
  • 體驗活動及最新資訊可關注官方FB 向陽薪傳木工坊
  • 交通方式:從多良車站出站後,步行7分鐘。

多良車站觀海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