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東海岸2日遊】小野柳、新東糖廠文化園區、月光小棧、水往上流

定位點

發佈日期:2018-06-28

發佈單位:Administrators

1.6萬

小野柳

行程介紹

定位點

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是臺東東海岸一年一度的國際性賽事,在約11至12月份來到東河鄉,可以看到許多國際或臺灣選手駕馭海浪的英姿!當然除了觀浪、欣賞衝浪比賽,衝浪公開賽的活動期間,也有市集、風帆或單槳體驗等水上活動。而附近也有許多景點可以逛,不論是都蘭新東糖廠文化園區,或是月光小棧,都值得讓人一訪再訪。

若時間充裕,你也可以親自體驗衝浪,在東河金樽沿線都有衝浪的店家,不妨安排一天來個衝浪教學,體驗衝浪帶來的刺激與成就感!

適合衝浪的時間
全年皆可衝浪,尤其從東河到長濱一帶,大陸棚延伸達50至60公尺左右,再加上秋冬之際吹東北季風,助長浪勢,更是衝浪的好時節。

氣候
全區夏季平均溫度約在17度到29度間,冬季則在16度到20度之間,不過夏季白天氣溫經常達到30度以上,請特別注意防曬和補水。夏季8-10月常有颱風,請衝浪客特別注意氣候警報。
(上述資料來自: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

Day1
路線:小野柳→新東糖廠文化園區→金樽遊憩區→東河吃飯住宿

小野柳
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
小野柳緊鄰富岡漁港,因造型多變的海蝕景觀酷似北海岸的野柳,因此得名,這裡有各種景象綺麗的奇岩怪石,如單斜脊、蜂窩岩、龜陣岩、豆腐岩、蕈狀岩等等,宛如一座天然雕刻公園。天氣晴朗時,自小野柳遙望東邊,還能清楚看見32公里之外的綠島。

小野柳
電話:+886-89-281136
地址:臺東縣臺東市松江路一段500號
參觀資訊:附設收費停車場

新東糖廠
■新東糖廠文化園區
新東糖廠曾是臺東民間經營的紅糖製造廠,如今轉型為「都蘭紅糖文化園區」,是一座藝術家合力經營的藝術文化園區,並提供地方部落、文化藝術團體演出場地,以及有著「好的,擺」、「都蘭小房子」、「Siki木雕工作室」等,喜歡藝文、逛手作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裡。

新東糖廠文化園區
電話:+886-89-531212
地址:臺東縣東河鄉都蘭村61號

2023-10-24衝浪現場
■金樽漁港
金樽擁有綿延3公里柔細的海灘,因海岸地形及浪頭波力強,適合衝浪高手挑戰自己的極限,是國內外衝浪客的天堂。


Day2
路線:到金樽漁港看國際衝浪公開賽→月光小棧→水往上流奇觀→賦歸

■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
每年大約11月至12月,東北季風助長東海岸的浪勢,是金樽漁港舉辦臺灣國際衝浪賽的好時機,再觀賽期間,除了看見國內外的衝浪選手逐浪競速之外,還能看見選手展現空中飛旋、甩水花等高超美技。

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
觀賞時間:依官方FB網站公告為主
地址:金樽漁港,臺東縣東河鄉金樽港口以南有一段約二公里長的沙灘

月光小棧
■月光小棧
都蘭山麓上一幢獨具風格的小屋,因電影拍攝後而成為遊憩景點,在咖啡座上可眺望太平洋的湛藍,目前女妖藝廊經營此處為藝術展覽空間,不定期舉辦動、靜態的人文展演活動,讓東海岸的自然與人文伴隨著咖啡香而融合。

月光小棧 (公休日請參閱官網)
電話:+886-89-530012
地址:臺東縣東河鄉都蘭村46鄰20號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TOWG.Atolan

水往上流
■水往上流奇觀
水往上流奇觀是一處因地形傾斜度而造成視覺錯覺之地理奇觀,是遊歷東海岸必經的小小私房景點,除了欣賞水往上流之外,周邊還有部落工坊,讓人可在部落工坊的吧台稍作休息,點杯飲料或水果,甚至購買伴手禮,度過愜意的假日。

水往上流奇觀
電話:+886-89-841520
地址:臺東縣東河鄉花東海岸公路舊道路的漁橋附近

旅程筆記

Day1
路線:小野柳→新東糖廠文化園區→金樽遊憩區→東河吃飯住宿
Day2
路線:金樽漁港看國際衝浪公開賽→月光小棧→水往上流奇觀→賦歸

旅遊小叮嚀

1.到訪東海岸的遊客應保持環境清潔,一同維護這塊淨土
2.夏日請做好防曬措施,以避免被豔陽曬傷
3.若想體驗衝浪,可事先預約衝浪店家或衝浪聚樂部,幫忙安排衝浪地點跟教學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