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熱氣球嘉年華3日遊】初鹿牧場、鹿野高台、伯朗大道、龍田自行車道、紅葉少棒紀念館

定位點

發佈日期:2018-06-28

發佈單位:Administrators

3.8萬

【熱氣球嘉年華3日遊】初鹿牧場、鹿野高台、伯朗大道、龍田自行車道、紅葉少棒紀念館

行程介紹

定位點

臺東的夏天最夯活動,當屬於鹿野高台的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看著色彩繽紛的熱氣球緩緩升上天空,或是親自搭上熱氣球,不論是自由飛體驗或是繫留體驗,都會帶來完全不一樣的感受。

除了熱氣球之外,鹿野、池上與關山還有許多地方能夠好好遊玩,現在就讓我們邁開步伐跟著推薦遊程,來趟豐富的熱氣球之旅吧!

Day1
路線:初鹿牧場→原生應用植物園(養生火鍋)→永安玉龍泉步道、品嘗紅烏龍茶→住宿
初鹿牧場
■初鹿牧場
初鹿牧場視野遼闊,觸目可及的青青牧草,令人身心舒暢。初鹿牧場是全臺灣最大的坡地牧場,成群乳牛悠閒的在如茵草原上漫步,在這裡可以餵牛、滑草或DIY,讓人盡情享受牧場體驗。

初鹿牧場
開放時間:08:00-17:00(各項體驗活動時間皆至下午16:30)
電話:089-571002
地址:臺東縣卑南鄉明峰村牧場1號
更多資料請參閱官網


原生應用植物園
■原生應用植物園
臺東原生應用植物園擁有200多種臺東珍貴的原生種藥用植物,園區設有水生植物區、香氛植物區、百草茶植物區、牧場餐廳、親子牧場等。親子牧場內有可愛的乳牛、小羊和鴕鳥,遊客可親自餵食牠們,體驗牧場休閒時光,若是餓了,這裡以健康養生的「汆燙鍋」著名,入口清爽的藥膳湯頭與獨家藥草醬料,綠園廳也提供養生御膳餐,都是健康滿點的選擇。

原生應用植物園
開放時間與參觀資訊請參閱官網
電話:089-570011
地址:臺東縣卑南鄉明峰村試驗場8號


玉龍泉步道
■永安玉龍泉步道
步道全長:1.1公里
健行時間:全程走完約30分鐘
永安玉龍泉步道沿途動、植物生態豐富,規劃有湧泉區、戲水區,並有生態及水土保持解說教育區,各式鳥類、蝴蝶、澤蟹與蛙類在此安居棲息,一路走來不但可貼近觀察自然,終點「茗圃」觀景亭還可眺望縱谷風光。

永安玉龍泉步道
電話:089-552224
地址:臺東縣鹿野鄉永安村5號之2
參觀資訊:因有總量管制,若超過10人以上團體請事先預約,預約洽詢電話:089-552224(永安社區發展協會)

Day2
路線:(清晨)鹿野高台熱氣球嘉年華→池上伯朗大道→大坡池、池上便當→關山親水公園→武陵綠色隧道→到鹿野參加高台晚間活動→住宿
受歡迎的熱氣球嘉年華■國際熱氣球嘉年華
每年夏天在鹿野高台升空起飛的熱氣球,不僅為臺東天空帶來美麗繽紛的色彩,也吸引到了全世界的旅人透過如此夢幻的載具飽覽臺東美景,讓旅客度過美好的時光,臨場體驗熱氣球乘載夢想、起飛的這一份感動。晚上則欣賞絢麗燦爛的光雕音樂會,每一顆熱氣球搭配主題音樂奮力噴火而出,璀璨的色彩變化,讓人永生難忘。

國際熱氣球嘉年華
開放時間:全天
電話:089-551637
地址:臺東縣鹿野鄉永安村高台路46號
官方網站: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balloontaiwan/


伯朗大道■伯朗大道
臺東縣池上鄉的一條田園小路,因拍攝了伯朗咖啡的廣告而廣受歡迎,被譽為是一條「翠綠的天堂路」。廣大翠綠的稻田,路旁沒有一支電線桿,真真實實感受到一望無際,不僅有著拍照的好景色,更能帶著心靈遠離喧囂擾嚷,親身體驗一次放鬆的純粹。

伯朗大道
電話:089-862041
地址:臺東縣池上鄉伯朗大道


大坡池■大坡池
寧靜中帶著悠閒,大坡池美麗樸素的景色裡富含了多種獨特的生態,踩著輕鬆的單車沿著環圳自行車道,碧綠的大坡池和亭亭於水中的荷花、棲息於此濕地的鳥兒,構成一幅悠然自得的風景畫。

大坡池
電話:089-862041
地址:臺東縣池上鄉大坡山下
觀賞季節:賞荷花6-7月


關山親水公園■關山親水公園
關山親水公園是臺灣第一座環保公園,園內規劃休閒的自行車道環繞整座公園,又以關山環鎮自行車道結合,遊客可以盡情的騎著鐵馬遊關山,也可以觀賞野鳥與自然生態,動靜皆宜的關山親水公園為一處寓教於樂的休閒遊憩好去處。

關山親水公園
開放時間:07:00-17:30
電話:089-811179
地址:臺東縣關山鎮隆盛路1號

武陵綠色隧道■武陵綠色隧道 
武陵綠色隧道原為台9線武陵段,今稱「永嶺路」,全長約4.5公里。沿途樟樹與木麻黃遮蔽成蔭,騎著鐵馬悠遊其間,讓人能夠欣賞藍天青山及碧綠的茶園,偶爾還可見到繽紛的飛行傘翱翔天空,不論是散步或騎自行車都很舒服自在。而每逢雙數的週六的下午2點到晚上6點還在這裡會舉辦2626市集,想要逛市集的人,不妨安排個時間來看看吧!

武陵綠色隧道
開放時間:全天
電話:089-552136
地址:臺東縣鹿野鄉台9線永嶺路
參觀資訊:想要逛2626市集,請密切關注官方FB
<<因行道樹矮化作業,已於113年初進行修剪,照片為修剪前的照片非現況景像>>

Day3
路線:龍田自行車道→紅葉少棒紀念館→布農部落(聆聽八部合音、吃原民風味餐)→賦歸
龍田自行車道■龍田自行車道
車道全長:約7.2公里
在鹿野龍田騎自行車是相當熱門的旅遊行程,也是深入了解龍田之美的最佳方式,在日治時期龍田村為移民村,至今仍有留一些日式傳統建築。沿途美麗的田野與茶園風光,穿過小葉欖仁的綠色隧道,躺於綠色隧道下聆聽蟲鳴鳥叫的心靈體驗,在這風景如畫的道路上,迎著微風自由自在地騎乘,無限愜意快活。

龍田自行車道
開放時間:全天
電話:089-552136

紅葉少棒紀念館
■紅葉少棒紀念館
在紅葉村紅葉國小邊,為了紀念布農小將一棒打開臺灣棒球風氣而興建的紀念館,館內陳列收藏了紅葉少棒的光榮事蹟與文物,將當年的布農小將,不畏環境艱困、為榮譽全力以赴的光輝永遠流傳。

紅葉少棒紀念館
開放時間:08:00-17:00(週二、三休館)
電話:089-561015
地址:臺東縣延平鄉紅葉村紅谷路1號

布農部落休閒農場
■布農部落休閒農場
兼具布農族傳統藝術與文化風貌的休閒園區,提供人們體驗布農文化的機會。園區以部落劇場展演、咖啡、美食、傳統織布獨具特色,其中部落劇場的八部合音是來布農部落必欣賞的重點,而用當令時蔬烹煮的原民美食,讓人嚐到食材原始天然的滋味。

部落劇場
展演內容:布農族耆老及青少年演出傳統祭儀、布農族八部合音及原住民創作歌曲
演出場次與時間請洽
電話:089-561211
官方網站:布農部落休閒農場
開放時間:09:00-17:00

旅程筆記

Day1
路線:初鹿牧場→原生應用植物園(養生火鍋)→永安玉龍泉步道、品嘗紅烏龍茶→住宿
Day2
路線:(清晨)鹿野高台體驗熱氣球活動→池上伯朗大道→大坡池、池上便當→關山親水公園→武陵綠色隧道→到鹿野參加高台晚間活動→住宿
Day3
路線:龍田自行車道→紅葉少棒紀念館→布農部落(八部合音、原民風味餐)→賦歸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