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縱谷鹿野一日遊】鹿野火車站、鹿野高台-觀景臺&觀光茶園、永安玉龍泉步道、鹿野龍田自行車道、鹿野神社

定位點

發佈日期:2016-05-31

發佈單位:Administrators

2.7萬

熱氣球

旅遊天數 1日遊

行程類型 花東縱谷

旅程焦點 鹿野高台 永安玉龍泉步道 鹿野龍田自行車道 龍田生態村 鹿野神社

行程介紹

定位點
路線:
鹿野火車站→鹿野高台-觀景臺→鹿野高台-觀光茶園→永安玉龍泉步道→鹿野龍田自行車道→鹿野神社

鹿野高台
鹿野高台
鹿野高台位於中央山脈和海岸山脈交會處的狹長谷地上空,沿著台九線循線走高台觀光茶園即可到達,是體驗熱氣球的絕佳場域。

鹿野高台觀光茶園
鹿野高台觀光茶園
鹿野高台觀光茶園是臺東縣境開發較早的茶農區,由於氣候因素造就「早春晚冬」的特質,加上山坡地排水佳,非常適合種植茶葉。這裡出產青心烏龍、台茶12號、台茶13號「福鹿茶」都相當知名。茶園居高臨下,視野甚佳,其溪谷地形與平原聚落的空間,更是成為熱愛飛行傘和滑翔翼運動人士的最愛,近年的熱氣球嘉年華也以此為舞台。


玉龍泉
永安玉龍泉步道
位於永安社區鹿寮及高台兩個主要聚落之間高台下方的玉龍泉,是一片保留豐富自然生態的原始林,經林務局補助,開闢為鹿野鄉第一條生態步道,是兼具教育、歷史人文意義的生態旅遊步道,更是鹿野鄉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


龍田自行車道
鹿野龍田自行車道
在臺東縣鹿野鄉的龍田自行車道騎腳踏車是近年來相當熱門的旅遊行程,是走遍鹿野的最佳休閒路線。全長約7.2公里,車道樹蔭眾多,騎起來異常舒適涼爽,車道地勢也較為平坦,四周為農田、茶田等農地景觀。是條具有豐富自然景觀和歷史文化的自行車路線。


鹿野神社
鹿野神社
鹿野神社為龍田村之神社,由臺東製糖會社出資,鹿野村日本移民義務出役共同修建,在1923(大正12)年7月10日鎮座,原址在部落北方靠近馬背附近的山腳下,即今北龍六路向北直抵山腳處。1931(昭和6)年11月13日遷到今崑慈堂所在地。

旅程筆記

快下載旅行台東APP,讓旅行台東APP帶你來趟智慧旅遊吧!

旅遊小叮嚀

帶著愉悅的心情,一起探索鹿野鄉的美好吧!
記得先下載旅行台東APP唷!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