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堅持夢想,北京女孩圓夢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18-01-17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1593

訊息內容

堅持夢想,不僅讓年輕沒有留白還多出了許多意外的驚喜,18歲的北京女大學生靳丹妮在結束一學期的台灣交換學習要返回前,懷抱著搭乘熱氣球昇空的願望來到台東的過程中,因為連續碰上惡劣天候一度失望痛哭,但是她的堅持與不放棄,在許多人全力協助與網友集氣下,不僅讓此行沒有留下遺憾更增添了許多驚奇;她說,這裡最美麗的風景就是熱情、善良的人們,到台東參加熱氣球嘉年華有著她熱血年輕時的最美好回憶。 

停留在台灣只剩下最後的二個星期,靳丹妮決定利用課程結束與期末考間的幾天到台東熱氣球並再度造訪綠島;其實在二月底她已經去過綠島,只是連續二天淋雨讓她心有未甘決定再去一次,而原本五月底要來台東熱氣球的行程也因為同行友人臨時有事而改期。 6/5晚上,她一個人背著行李從台中搭火車出發到台東,並且連夜趕到活動場地的鹿野高台排隊;6/6淩晨一點多,偌大的草原上只有她孤伶伶的身影,濃霧起風,黑暗中看不清的東西不動地晃動,她害怕地綣著身體縮著一角,二個小時後來了幾位也要排隊搭乘熱氣球繫留的年輕人相伴,才讓她稍微寬了心。

清晨五點終於買到票,球也順利一一地立起,她被安排第一個就要登上熱氣球;偏偏先是起了風接著又來了霧,好不容易等到霧散風停之後,又飄起了細雨。 

為了安全,飛行總指揮開放大家噴火體驗,但也取消了繫留昇空;夢想突然破碎讓她在拿走行李前蹲在地上掩面哭泣,而為了要趕船班她也只有急忙離去;在往綠島的船上不放棄的念頭一直湧上心底,盤算著並不充裕的旅費後,她決定省下大部分的開支回台東後再衝一次,而好心的民宿老闆也免費充當導遊帶她環島體驗了離島風情,讓她感激不已。  

6/8近午時分船才回到台東富岡漁港,靳丹妮除了取消原訂的火車班次外,還用省下一天餐費才湊足的錢搭上計程車表示要趕往鹿野高台熱氣球,一路上司機地告訴她這種下雨打雷的天氣,連看到都難更何況要搭熱氣球,勸她不要白花了這筆一千多元的車資,就算到了會場看到滿地泥濘後,司機還好心地表示願意免費載到火車站,但她在道謝後仍然決定再賭上一次,在下午一點又排到了黃昏場的第一位。 

其實,她6/6的遭遇早就引起主辦的台東縣政府的高度注意,只是沒有留下資料苦於無法安慰致意;所以,靳丹妮的再度出現讓現場人員覺得高興,但隨即為她又選擇了一個烏雲密佈、情況相當不利的日子前來,感到憂心不已。 經過討論後,大家認為展球繫留完全沒有條件,所以決定在取得飛行總指揮同意後趕在落雨前立起一顆球供現場冒雨前來的三、四百位民眾拍照外,也讓靳丹妮進入沒有升起的熱氣球藤籃內圓夢,而她也就在全場的掌聲及淚水中終於露出了笑容。  

她的熱血與波折經過被知道後,德國及澳洲來的飛行員還主動表示要邀請她成為6/9日清晨自由飛行的VIP貴賓,也立即獲得縣府同意,旅費用盡只剩車票及繫留退票款的她,由鹿野盈家溫泉招待了晚餐,還免費提供住宿並且會在隔日清晨載她上高台;她的故事被寫上臉書後,立刻湧入無數的加油與集氣,都祈禱一早能有個好天氣,讓她能夠在離台前夕帶著夢想飛到天空去! 下著大雨的圓夢前一晚上,她寫道:「不管最後明天天氣怎樣,我都感受到了臺東人濃濃的人情味,從明年起我每年不管有什麼事一定都會在嘉年華來一次臺東,也一定會帶一票朋友。自己來是為了看看你們這些對我這麼好的朋友,而帶朋友來則是要讓他們看到這麼好的你們,然後把美麗的臺東宣傳出去。」  

6/9清晨五點,熱氣球地勤人員完成了準備工作,微風無雨的情況下,荷蘭籍的飛行總指揮貝克同意可以飛行,在全場歡呼及久久不絕的掌聲中,靳丹妮進入會場走向預定搭乘的澳洲球並於06:00由飛行員彼特緩緩地載著升空並且進行了她連作夢都沒想過的自由飛行。  

平安落地後,她在上午八點多搭上火車回去;離去前,她含著淚水感謝一路上熱情善心幫助她的每一個人,才有了這次挫折不斷卻有完美結局的台東之旅。

相關照片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