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熱氣球吸金,有民宿偷偷漲價』 臺東縣政府聲明稿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3-05-17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1871

訊息內容

2013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活動特地選在非旺季辦理,目的在於避開旅遊旺季擁擠的人潮,也讓更多遊客在相對較少的旅遊費用支出下就能夠一飽熱氣球眼福,更能深刻體驗台東之美。因此,對於102年6月5日聯合報報載『熱氣球吸金,有民宿偷偷漲價』一事,臺東縣政府發表聲明『歡迎遊客檢舉不法旅宿業者,倘若經查證確認有收取房價高於核定房價時,將予以嚴懲』。依據發展觀光條例規定,民宿及旅館核准設立之客房價格需經縣府同意;倘若營業時發現對遊客收取之客房費用高於上述備查金額,將可予以裁處1~5萬元不等之罰金,在這段期間,縣府觀光旅遊處也將加強主動稽查,避免不肖業者「殺雞取卵」,壞了一鍋粥。 

另外,縣政府也呼籲熱氣球活動期間來台東旅遊的遊客,務必事先規劃好住宿地點,如有需要可電洽縣府觀光旅遊處專線協助(089-357095)或直接上網查詢入住是否為合法旅宿業與客房費用;若旅程中遇有業者擅自抬高房價情事,可檢附相關證明資料,逕向本府1999縣民服務中心或消保官反映協助處理。 

旅宿網:https://taiwanstay.net.tw/
臺東縣1999縣民服務中心:https://ttcc.taitung.gov.tw/taitungservice/tw/index.aspx#/taitung_front/index.php?module=main或洽電話/:089-219998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