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邁向卓越的台東建築-國際地標、豐原國小獲獎!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18-01-17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6788

邁向卓越的台東建築

訊息內容

上周五,就在大家把焦點放在熱氣球的同時,台東又悄悄拿下了兩個重要獎項;由世界不動產聯合會(FIABCI)授權的「國家卓越建設獎」,是台灣建築界的奧斯卡獎,國際地標拿下「最佳規劃設計類─特殊建築類」的特別獎,而豐源國小則獲得「最佳環境文化類─文化設施類」的金質獎。這也是繼去年台東美術館之後,台東的建築再度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的肯定。  

聳立於太平洋沿岸的國際地標,去年完工後,不僅成為遊憩、攝影的新天堂,更伴我們走過大大小小的重要節慶活動:南島文化節、東海岸音樂季、跨年迎曙光、雲端愛筵等等,都由地標和大家共譜美好的回憶。更難得的是,在所有獲頒特別獎的建築中,地標是唯一非直轄市的作品,證明我們不用重金堆砌,也能同樣傳頌美麗。另一個獲獎的豐源國小,完工一年多來,吸引了成千上萬的觀光客佇足拍照,也為許多新人提供完美的婚紗背景,地中海式的藍白風格,讓它被譽為全台最美的國小。  

台東山環水繞,美景為人稱道,既是得天獨厚的優勢,也是我們竭力發展觀光的最大支柱。不過除了善用自然之美,我們更積極開拓各種人文特色。有人說建築是藝術的開端,三年多來,我們從各項公部門的建築工程帶頭做起,強化景觀設計的元素,力求逐步打造台東特有的人文風貌。期望在營造城市美學的同時,也能發揮帶動觀光風潮的實質效益。

相關照片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