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臺東金門互贈池上米、太武輪 饒慶鈴盼延續縣市友好情誼 推動多元雙向交流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4-04-15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96

臺東金門互贈池上米、太武輪

訊息內容

為增進綠島鄉民搭船就學、就醫及工作的安全便利,臺東縣長饒慶鈴今(14)日與綠島鄉長謝賢裕、縣府團隊拜會金門縣長陳福海,就縣市互助進行討論,協助爭取往返大小金門間的太武輪,贈予臺東縣綠島鄉公所延續使用,縣府回贈臺東冠軍池上米予金門縣社福團體,饒慶鈴希望透過資源共享、互利互訪模式,將臺東與金門好山好水的觀光產業、獨特文化風情相互推廣交流,共開創美好的發展前景。
臺東縣長饒慶鈴與綠島鄉長謝賢裕、縣府團隊拜會金門縣長陳福海
縣長饒慶鈴表示,綠島是臺東海上明珠之一,且為重要珍貴的觀光資源,擁有世界三大海底溫泉之一及豐富美麗的海洋生態環境,維護綠島鄉民舒適安全、往來交通服務與推廣觀光,是臺東縣政府非常重視並持續推行。此次為協助綠島鄉獲贈金門太武輪做為往返綠島與臺灣的公船,臺東縣政府以臺東冠軍優質米之一的池上米,回贈金門社福團體,感謝金門鄉親支持,也為臺東金門縣市合作做最好見證。
臺東金門縣市合作做最好見證
交觀處指出,太武輪曾肩負大、小金門離島交通重擔,提供中轉搭機往返臺灣與小三通重要橋梁,是2001年「小三通」金門—大陸廈門的首發船,歷史意義不言可喻。此次縣府協助綠島鄉公所爭取金門太武輪,贈予綠島鄉使用,除延續太武輪使命,延續臺東與金門長久以來的城市友好。以優質冠軍池上米回贈金門社福團體,展現臺東積極公益,更期望太武輪後續承擔搭載綠島鄉親就學、就醫及工作,載運民生物資及郵件,提升鄉民生活的安全與便利,促使觀光長期穩定發展。
437798568_954170936079203_3486832730426816799_n台東與金門交流_0 (1)
臺東擁有絕佳天然景觀,不用出國也享有媲美國外美景。離島豐富的海洋生態觀光資源,非常適合全家大小規劃臺東離島之旅。今日池上米與太武輪的交流互贈,希望未來推動雙向包機互訪,建立更緊密合作模式,讓彼此文化、經濟更蓬勃發展,共同開創觀光商機。

相關照片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