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臺東縣府力推合法營運 首發給成功鎮比西里岸露營場地設立登記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4-04-01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159

訊息內容


臺東縣政府於今年3月中首發露營場設立登記給位於成功鎮的「比西里岸營地」,成為臺東首家完成設立登記程序的露營場,縣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除將持續輔導露營場合法化,也呼籲既有露營場業者盡速依法申設,進一步促進臺東觀光發展。

臺東縣政府表示,交通部觀光署於今年3月1日修訂「露營場管理要點」,放寬農牧及林業用地露營設施設置限制,可額外設置不超出土地面積5%的場內聯絡道路,依據「露營場管理要點」及「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土地使用分區為建築用地者可作露營場經營(丁種除外),但仍須於建設完成後依前揭要點第九點辦理設置登記方可成為合法露營場;土地使用分區為農牧用地及林業用地者,則須於設置登記前先取得土地許可。

相關資料與申請計畫書皆已更新於「台東觀光旅遊網-行政資訊網-申辦項目-露營場專區」網站中供民眾自行下載使用。交通及觀光發展處也呼籲既有露營場業者儘速依法進行申設流程,以免受罰。

 交通及觀光發展處指出,「比西里岸營地」鄰近知名景點三仙台風景區,遊客可來此住一晚體驗部落漁村生活,順道一遊三仙台欣賞絕美日出。營地採無痕露營模式,提供草坪及洗手台讓來訪的旅人享受自搭帳及料理的樂趣、感受臺東慢生活。
 

相關照片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