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台東鐵花村精神再出發!微光集與Blue House重新開張 饒慶鈴:歡迎來聽好聲音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4-02-07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1611

訊息內容

微光集風災受損後重新開幕,另外,臺東縣政府自26日起至2月底,打造「Blue House音樂空間」,在原鐵花村藍房子內辦理多項音樂展演,邀請知名歌手、爵士樂團等進行多達20場次演出,精彩可期,為鐵花新聚落注入新血,持續發光發熱,縣長饒慶玲歡迎大家寒假春節期間到逛逛鐵花新聚落、聆聽好聲音。

鐵花新聚落是台東市著名觀光打卡熱點,最早由鐵花村音樂聚落於2010年進駐,在臺東縣政府規劃下,十多年來活絡周圍的區域發展,拓展為鐵花新聚落,範圍涵蓋波浪屋貨櫃商店、鐵道藝術村、微光集、閃閃Park,有青澤、烤大爺、星巴克等商店設點。區內藉由彩繪熱氣球燈飾的串聯動線、舉辦台東慢食節、農會市集、各式音樂展演節目,營造台東特有的慢活文創氛圍。

其中廣受好評的微光集創意食農文創市集,被海葵颱風吹毀而暫停營業,加上經營13年的鐵花村音樂聚落於去年底熄燈,鐵花新聚落少了兩處可停留的熱鬧場地。然而危機也是轉機,臺東縣政府針對微光集週邊商店群建物牆面、場地舖面、燈光與電力系統等全面修繕,針對市集品牌、攤商內容等重新設計規劃,在1月19日重新開幕。全新動線、舞台、攤位區,引進新的餐車與表演團隊,打造出全國最美的夜間市集。

原本鐵花村音樂聚落熄燈後,藍房子承接鐵花村精神,由台東在地音樂人昊恩所屬聲昊公司打造「Blue House音樂空間」,自1月26日起至2月底辦理多項音樂展演活動,26日晚間進行首場表演,縣長饒慶鈴及文化處長李吉崇前往欣賞,饒慶鈴表示,台灣好基金會鐵花村於去年底完成階段性任務,撤出鐵花新聚落,感到非常不捨與惋惜,民眾相當關心未來走向。要求局處全面重新規劃鐵花新聚落未來音樂空間的使用計畫,經多次召開跨局處會議後,以「臺東在地音樂的培育及展演活動不能中斷」為主要前提,著手辦理全面規劃時,同步委託昊恩所屬的聲昊公司,於寒假及春節期間辦理音樂展演節目。

感謝聲昊公司承接「Blue House音樂空間」,除將安排參與原創大賽的歌手巴查克、饒棣華、原味醖釀、屋瑪克、阿美及卑南青春歌隊、侑勳及思馬里奧等在地歌手參與演出外,另將商請許景淳、MATZKA、保卜蕾雅、巴奈等重量級歌手,以及安排魏廣皓爵士樂團、放克舒坦等大型樂團到場,並再安排「神秘佳賓」演出,呈現東部音樂豐沛能量。

縣府說明,「Blue House音樂空間」自即日起至2月底止,每週三至週六演出,春節期間僅除夕至初二休息,演出時間為每日晚間19:30至21:30。由於場地空間有限,所有節目均免費,現場將以排隊方式入場。節目場次公佈在「Blue House音樂空間」臉書粉專上。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