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打造永續旅行新亮點 台東觀光未來學堂前進蘭嶼 培育29位在地深度旅遊生力軍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3-06-28

發佈單位:觀光管理科

414

訊息內容

為落實台東慢經濟發展模式,台東縣政府今年特地前進蘭嶼地區,開設30小時蘭嶼深度旅遊培訓課程,共吸引30名在地業者及返鄉青年參加,課程內容包括達悟族歲時祭儀等,經過一系列訓練,最終有29名學員通過培訓,成為蘭嶼旅遊導覽員,台東縣政府期待透過扎實的訓練,能培訓在地優質導覽人員。

 

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表示,蘭嶼一直都是遊客十分嚮往的旅遊景點之一,此次特別排除萬難前進蘭嶼開設培訓課程,希望培育更多專業導覽人員,期待蘭嶼有更優質的旅遊服務及觀光軟實力,讓來過蘭嶼的人願意一來再來。此外,今年9月9日最美星空音樂會也將首次移師蘭嶼,邀請多組歌手表演,讓遊客不只體驗達悟獨特的文化魅力,同時在無光害的星空下享受音樂,屆時也歡迎大家光臨蘭嶼。

 

交觀處指出,蘭嶼深度旅遊培訓課程包括達悟族歲時祭儀、拼板舟文化、傳統歌謠、解說實務、蘭嶼地景、母語命名等,一名參與學員說,雖然本身是蘭嶼在地人,但透過課程培訓,從不同觀點認識蘭嶼在地的生活,期待能學以致用,展現蘭嶼的自然及文化特色。

 

交觀處進一步說明,台東未來觀光學堂以「永續觀光」為主軸,下半年的生態旅遊規劃師課程將於9月開課,預計於7月中開放報名,歡迎有興趣報名參加的業者,可以鎖定臉書「台東觀光未來學堂」、「台東就醬玩」或加入課程官方Line:@ilt4528b或撥專線電話 089-343941 陳小姐或張小姐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