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金曲芬多精花東金曲講唱會來了 花東7至9月熱閙舉辦10場次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3-06-26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871

訊息內容

由文化部指導,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主辦,花蓮縣客家愛樂協會承辦的「金曲芬多精—花東金曲講唱會」,今年共邀請八位歌手,從校園民歌到金曲獎入圍得獎,包括徐世慧、周子寒、陳威全、王宏恩、舞思愛、羅文裕、王瑞瑜、朱海君,將於七至九月在花蓮、臺東兩縣共計舉辦十場次,客家愛樂協會理事長賴勝品敬邀鄉親與歌手見面互動,為花東流行音樂種子遍地紮根。

 

賴勝品說,這次主題以「金曲芬多精」為發想,邀請臺灣音樂界指標的「金曲獎」入圍及得獎音樂人專業的經驗與知識,規劃以採講唱表演的方式與民眾對話,分享音樂創作與職涯的心路歷程,並以探討產業現況與未來發展等議題,現場彈唱經典的歌曲作品,讓參加的民眾宛如走入森林享受美好的音樂芬多精。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長江愚表示,花東地區擁有多元族群文化及天然環境,音樂創作能量非常豐富也別具特色。美學館在文化部指導下持續推廣音樂藝術,舉凡多元音樂扶植、島嶼音樂季、原創生活節、文化近用、文化體驗等,早已在花東埋下許多音樂的種子,陸續萌芽茁壯。透過講唱會民眾可以與音樂人近距離互動,了解歌手創作專輯的切身經驗與感想,進而了解音樂產業潮流與走向,希望可以帶動更多愛好音樂的青年投入相關領域,讓音樂產業未來能在花東、全國、甚至全世界發光發熱。

 

首場7月1日16:30-18:00,2022以專輯「簡單不簡單」入圍金曲獎第33屆最佳客語歌手的徐世慧,在池上大波池風景區(碼頭)帶來「讓我靠著的力量—簡單不簡單」打頭陣。

 

隔天7月2日14:30-16:00,入圍1991年第3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周子寒在南豐鐵花棧(臺東市中華路585號)以「擁有你心・如願以償」為題講唱。

 

7月8日16:30-18:00,金曲製作人、多屆三金音樂編曲馬來西亞沙巴新住民創作歌手陳威全,在花蓮市好客文化會館(花蓮市復興街98巷1號)帶來「堅持『再任性一把』」講唱會。

 

7月9日16:30-18:00,第12、13、16屆獲頒金曲獎、2007年獲頒廣播金鐘,2023年第34屆再度入圍原住民最佳專輯及歌手獎的王宏恩,在想你電台(花蓮市仁愛街102巷1號)帶來「『一起我們』的18歲」。

 

8月5日14:30-16:00,2022年入圍第33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歌手舞思愛,在南豐鐵花棧(台東市中華路585號)帶來「那葡萄樹上的女孩」。

 

8月6日16:30-18:00,第27、32屆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羅文裕,在池上大波池風景區(碼頭)帶來「音樂在做夢」講唱會。

 

8月13日19:00-20:30,「民歌王子」王瑞瑜在花蓮市好客文化會館(花蓮市復興街98巷1號)帶來「民歌迴響的年代」。

 

9月9日19:00-20:30,在胖叔貓茶舖(吉安鄉中正路二段60號),徐世慧的「讓我靠著的力量—簡單不簡單」再度登場。

 

最後兩場由入圍金曲獎第29、31、32、33屆,並於第31屆獲頒最佳台語女歌手獎的朱海君壓軸,分別於9月23日19:00-20:30在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臺東市大同路254號)。

 

9月24日19:00-20:30在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花蓮市中華路144號),舉行「與君『初次見面』」講唱會,這次「金曲芬多精—花東金曲講唱會」也圓滿落幕。

更多活動資訊請關注「金曲芬多精—花東金曲講唱會」臉書粉絲專頁:https://reurl.cc/3xo4kM,IG粉專:https://reurl.cc/7kDdlD活動入場報名連結:https://reurl.cc/o7ZLA3

<資訊來源 :台東生活美學館>

相關連結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