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臺東縣府攜手鄉鎮公所 共同推動微型露營場合法化 提供遊客優質安全旅遊體驗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3-04-10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862

訊息內容

為推動縣內非都市土地農牧/林業用地1公頃以下微型露營場合法化,臺東縣政府今(10)日召開「推動臺東縣微型露營場合法化業務說明會」,除邀請各鄉鎮公所承辦人員一同參與外,縣府農業處、地政處與國際發展及計畫處等相關局處也列席共同研商,未來更朝向聯手鄉鎮公所共同收件,方便民眾就近送件與諮詢。縣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也將於4月12、13日舉行3場次「微型露營場申請法規說明會」,歡迎有意在臺東縣內經營露營場的民眾或已申請露營場地的業者自由參加。

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表示,微型露營場申請事項包含簡易水土保持、農業用地容許作農業設施及建築書圖審查等項目,為跨局處整合的重大業務。縣府已編定微型露營場申請案件檢核表,希望透過此次會議,與鄉鎮公所達成共識,未來朝向共同收件,讓民眾申請流程更加便利。

    會議中也提供相關案例並收集民眾的提問,讓鄉鎮公所充分了解申請法規及流程,以利民眾就近諮詢,透過縣府與鄉鎮公所的通力合作,合法露營場設置將更為順利,並提供遊客最安全、最優質的旅遊體驗。

此外,有鑑於國內農牧及林業用地1公頃以下微型露營場林立,且微型露營場因法規涉及層面廣無法申請合法,為使有意經營的民眾及業者更加了解申請法規及流程,縣府將辦理3場次說明會,分別為縱谷場次時間於4月12日上午10時在卑南鄉公所、海岸線場次於4月12日下午2時在東河鄉公所,南迴場次於4月13日上午10時在太麻里鄉公所,並聘請交通部觀光局委外團隊之專業技師—吳銘興建築師擔任主講人,針對露營場申請法規及申請流程作詳細說明,歡迎有興趣申請微型露營場的民眾及業者共同參與。

    說明會相關資訊可上臺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網站(https://tourism.taitung.gov.tw/)查詢(首頁-申辦項目-其他申辦表單項下),也會將宣傳海報張貼於各鄉鎮市公所,歡迎業者及鄉親一起來參加。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