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2023臺東慢食節晨食餐桌4/29-30森林公園登場 饒慶鈴邀請您春天一起來臺東吃早餐 品嚐慢而美的活力與朝氣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3-02-23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1401

2023年臺東慢食節「晨食餐桌」

訊息內容

令大家期待的2023年臺東慢食節「晨食餐桌」將於4月29、30日登場,邀請臺東料理人端出最有活力的晨間料理,縣長饒慶鈴表示,當麵包配咖啡已成為全球化的早餐樣版,連鎖速食早餐店遍布臺灣大街小巷,臺東人的早餐卻從來都不簡單!這次將帶著大家重新發現這片土地上豐富多元的早餐風貌,喜愛慢食節的朋友們,歡迎在晨光中來到臺東森林公園,體驗最道地的臺東早午餐風情,

縣長饒慶鈴表示,探索臺東飲食文化、料理人們集體創作,是每次慢食節籌備過程中重要的一環,因此在慢食節前夕將開辦2場「臺東慢食學院課程」,邀請成大歷史系教授謝仕淵、晨希牧場主人陳世豪,帶領臺東廚人耙梳臺東早餐文化與地方產業發展交織出的歷史脈絡,一起拚出臺東早餐文化地圖,並深入產地找尋優質在地食材。

農業處長許家豪提到,不論是一碗羊肉湯、柴魚跳舞的米苔目、蘿蔔糕配豬血湯、紅糟飯淋半熟蛋、豆皮配豆漿、阿粨加辣椒、野菜粥等,各路臺東廚人將齊聚臺東森林公園,重新詮釋傳統早市料理,更分享自家私房早餐記憶,並以在地食材研發出具有慢食精神的「慢而美」早餐饗宴。

2023臺東慢食節系列活動,臺東慢食學院將於3月1日及3月9日分別辦理「好蛋才能做出好早餐」、「當代慢食人的早餐風景」2場課程,4月28日於縣府大禮堂辦理2023首場國際慢食論壇,邀集來自義大利國際慢食組織總部、及菲律賓、印度、馬來西亞等7位國際慢食實踐者代表,將分享世界各地的慢食推動經驗,讓臺東成為與國際慢食運動對話、鍊結南島文化的新基地,報名資訊將於3月公告在「慢食臺東」官網與臉書粉專。

農業處說明,2023臺東慢食節晨食餐桌於4月29、30日9:00至14:00將展現活力,創新臺東晨食文化!此次2023臺東慢食節縣府也將與臺東市旅宿業者合作推出住客慢食節專屬優惠,縣長饒慶鈴熱情邀約臺東人來重溫記憶中的早晨舊時光,更歡迎旅人用味蕾來體驗臺東的朝氣蓬勃,用一天的第一餐開展深度認識臺東的旅程。詳情請上「慢食臺東」(https://slowfoodtaitung.tw/)、「慢食臺東」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SlowFoodTaitung)查詢。

 

 

<資訊來源:臺東縣政府農業處>

相關連結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