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環境永續傳承!臺東縣永續方舟館即日起開放預約 饒慶鈴邀您化身船員體驗綠生活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3-02-16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945

臺東縣永續方舟館即日起開放預約

訊息內容

臺東第一座以「環境保護」為主題的教育空間「永續方舟館」正式啟航,展館提供解說導覽服務、環境教育課程及環保DIY活動,即日起開放預約申請,歡迎縣內、全國各縣市機關團體、學校、一般民眾揪團報名,10人就開團、上限40人,更多資訊詳見電子簡章:https://pse.is/4pqj7q ,或電洽臺東縣環教中心預約專線:089-359049。

 

縣長饒慶鈴表示,臺東致力推廣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實踐,結合師生推動守護海洋等淨灘行動,舉辦環境知識競賽、推出環境教育繪本徵選等,透過環境教育及永續發展,從源頭改變。「永續方舟館」以數位互動方式提供民眾綠生活體驗,開拓環境永續新知識,透過寓教於樂方式讓大眾認識臺東環境問題、解決方式及保護成果,將知識化為行動,落實全齡環境教育學習。

 

環保局指出,展館架構歸為「環境」、「生態」、「永續」三大主軸,用數位互動提供耳目一新的環境教育體驗,豐富展覽內容加入創意思考、嶄新互動,以創新形式將環保概念推廣給民眾。環境教育課程包含小小垃圾稽查員、綠色消費我最行、海洋保衛戰、太陽的神奇力量、海漂垃圾守護海洋、最「廢」環保運動會等,從學習過程中加入遊戲,加深民眾對環保印象。

 

環保局進一步說明,永續方舟館一樓為「教育空間」,圍繞在臺東空氣、土壤、河川及海洋生態污染與保護,認識環境永續經營。二樓為「體驗空間」,建構綠色節能減碳生活場景,宣導從生活中實踐環保作為。三樓為「創新空間」,除既有展覽內容,另有多功能展示空間,不定時推出主題特展,提供環保議題展示與永續思考。

 

環保局提醒,永續方舟館參訪採團體預約制,請於活動日前14日來電預約,10人就開團、上限40人,開放預約時段:週一至週五8:30-17:00。縣長饒慶鈴歡迎揪團蒞臨永續方舟館,一起化身船員,體驗豐富有趣的環境教育課程。


<圖文資訊來源:臺東縣環境保護局>

相關連結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