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東漂去旅行慢漫遊懶人包 饒慶鈴:歡迎旅客到台東跨年迎接2023年!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2-12-27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1169

南迴藝術季【太麻里鄉】《華園海灣-藝術作品-藍色迴旋》

訊息內容

隨著疫情逐漸解封,及受918強震影響的台鐵花東線也提早於12/28搶通,台東自然慢活的氛圍,將是最適合跨年連假想悠閒慢旅遊的旅客首選,為迎接旅遊人潮,台東縣政府整理跨年旅遊懶人包,邀請旅客透過台東天然資源及人文風情,綻放一整年的好心情。

台東縣政府表示,今年台東縣內跨年及迎曙光相關活動就有3場次,橫跨市區、南迴及離島地區。其中,市區場次【2023台東跨年晚會—東漂去旅行】12/31晚間6點在台東市海濱公園舉行,打造全台最強跨年演唱會,邀請包括3大男神青峰(吳青峰)、熱狗 MC HotDog、盧廣仲、周湯豪&比莉等藝人一起陪大家跨新年,縣府安排完善交通規劃與臨時停車場設置,提供智能停車位引導系統,旅客可透過旅行台東APP即時掌握停車狀況。

想到南迴線跨年的朋友可選擇至太麻里鄉千禧曙光紀念園區參加【2023太麻里跨年迎曙光音樂活動】,內容分為兩大部分,自12/31晚間9點起辦理【跨年音樂會】現場安排市集、氣球魔術秀、音樂表演及趣味競賽等活動,與現場民眾同樂倒數迎新年,緊接著元旦【曙光音樂會】,將於清晨5點開始舉行,重頭戲「迎曙光升旗典禮」每年都吸引近萬名遊客參加,等待著從太平洋海岸線上緩緩升起的黎明曙光,為新的一年帶來新希望。

至於想遠離塵囂的旅客就不可錯過到綠島參加【2023綠島海陸跨年活動—海馬齊歡慶】,全台唯一的海陸同步跨年演唱會讓人不得不在綠島Chill整晚!相關活動訊息可至各主辦單位官網查詢。

在參加完跨年迎曙光後,建議不妨多待幾天,白天走訪台東市區、南迴沿線的《南迴藝術季》、或是縱谷沿線《漂鳥197縱谷大地藝術季》、東海岸沿線《東海岸大地藝術節》等地,尋找座落以山、海為背景的各項藝術裝置作品;夜晚還可以去市區台東舊站特區《台東光祭》,感受浪漫炫目的光影視聽饗宴,離開前別忘了拍個美照,將台東的美好分享給更多親朋好友。

此外,為保障旅遊的安全,縣府呼籲旅客應選擇合法之旅宿業者,旅客可以在「台東縣觀光旅遊網」或交通部觀光局「台灣旅宿網」查詢到合法登記之業者名單,安心入住。更多景點及遊程等相關旅遊資訊都在台東觀光旅遊網(https://tour.taitung.gov.tw)及旅行台東APP,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補充資訊】

「旅行台東APP」下載:

iOS:https://goo.gl/sG3FbQ

Android:https://goo.gl/hTgvxy

【療癒幸福小棧-即時影像】

藏在山海中的台東景緻,24小時即時呈現陪您過好年!

療癒幸福小棧-即時影像:https://tour.taitung.gov.tw/zh-tw/media/live-camera/list


台東跨年資訊:

 【2023台東跨年晚會—東漂去旅行】

日期|2022/12/31

時間|18:00-00:30

地點|台東市海濱公園

活動最新訊息請參閱 台東跨年晚會(原台東縣歲末系列活動)FB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089.taitung.party

 

 【2023太麻里跨年迎曙光音樂活動】

【跨年音樂會】

日期| 12/31

時間| 21:00-00:30 (市集19:00~)

地點|千禧曙光紀念園區

【曙光音樂會】

日期|1/1

時間|05:00—07:00

地點|千禧曙光紀念園區

活動最新訊息請參閱 太麻里鄉公所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mali.township

 

【2023綠島海陸跨年活動-海馬齊歡慶】

【陸地跨年演唱會】

日期 | 2022/12/31-2023/1/1

時間 | 20:30-00:30

地點 | 免稅商店前停車場

【水下跨年夜潛倒數】*需報名

夜潛探訪緣島小精靈一豆丁海馬郵筒,一起向世界傳遞水下深藍11米的祝福。

日期 | 2022/12/31-2023/1/1

時間 | 22:00-00:30

地點 | 石朗潛水區

人數|上限50人(以維持水下潛水品質與夜間安全)

 

報名資格|

1. 具備AOW潛水證照(報名時需提供照片),若超過6個月以上無潛水請主動告知,並自費參加複習/練習課程。

2. 需有30支以上及夜潛經驗。

3.本活動為免費參與,並提供氣瓶,潛水設備、手電筒請自備,或另外向潛家租借。

更多報名訊息請前往https://bit.ly/3AsO0Pt

*相關活動以綠島鄉公所【潛進綠島】活動FB公佈為準:https://www.facebook.com/DiveGreenIsland.Taiwan

 

 《南迴藝術季》

展覽地點|臺東南迴公路,臺東、太麻里、大武

作品地圖 |https://reurl.cc/rRDeD1

交通地圖 |https://reurl.cc/pM1qve

臺東大美術館官方網647px站:https://tpa.ccl.ttct.edu.tw/

南迴藝術季Nanhui Art Project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anhuiArtProject/
 

萬物糧倉大地慶典《漂鳥197縱谷大地藝術季》

https://www.pioneeringeastriftvalleygranaryfestivities.com.tw/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https://www.teclandart.tw/zh/home/

 

《台東光祭》

【台東光祭 Taitung Light Festival】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tungLightFestival/


 

相關照片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