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旅遊新亮點!東海岸觀光圈「東河大風吹」、「成功人.事」,挖掘在地新體驗!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2-11-10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971

訊息內容

為擴大觀光圈品牌經營,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東河大風吹」、「成功人.事」兩區域辦理旅遊踩線行程,活動除體驗東河在地業者合作開發的創新遊程,也走訪成功鎮上特色業者及今年(111年)7月份全新開幕的成功海洋環境教室。此次踩線活動共有20多位媒體業者參與,在兩天一夜的行程中,探索不一樣的旅遊玩法。

東管處副處長高堂貴表示,透過與在地業者的攜手合作,觀光圈內已有多元旅遊模式,希望旅人來到東海岸可以駐足停、留深度體驗在地魅力。東管處從去年(110年)起推動東海岸觀光圈區域合作、資源分享、夥伴關係,並已建立8大旅遊品牌,從北至南分別有「跳浪洄瀾風」、「秀姑巒溪大河戀」、「雙濱生活趣」、「成功人·事」、「東河大風吹」、「富岡港港好」、「悠遊南迴」以及「綠島·天堂島嶼」等,並透過食、宿、遊、購、行業者的串聯,推出創新的旅遊方式,打造特色品牌亮點。

此次位於東河的「祥銓農創」、「有間惦熱炒餐酒館」以及「髒孩子工作室」,突破以往業者獨自經營的模式,以「山海新青年」為號召,串聯三家業者的優勢,結合美食、體驗、海邊野餐的全新風格,為在地旅遊品牌「東河大風吹」增添新型旅遊模式,來到東河的遊客除原有「東河旅遊問診站」的小鎮漫遊方式,更多了新的旅遊路線。位於東河台九線上的「海廢咖啡」,更以環保永續為經營理念,店內皆無使用一次性餐具,也呼籲客人外帶自備容器。烘焙料理則以在地食材入味,希望透過蛋糕、咖啡,讓遊客能在東河街上尋找一處靜謐的休息區域。

有別於東河鄉的旅遊風格,今年七月份在成功鎮上重新開幕的「成功海洋環境教室」,不僅將屬於「成功人.事」的海洋文化搬到館內,透過導覽員精彩的解說及透明魚DIY體驗,強調海洋環境永續的重要性。此外,成功海洋環境教室也與晉領號合作,開發成功漁港的遊港體驗,搭配船長的解說,讓遊客以不同的視角感受成功鎮的魅力。本次活動還走訪了位於成功鎮上的「足跡再現」複合式餐廳,結合海港美景與足療按摩,放鬆身心的同時,還能一邊享用充滿異國風的無菜單料理。

    東部海岸觀光圈致力於與在地業者攜手合作,希望能持續探索多元的深度旅遊與體驗新玩法,未來更將持續擴大品牌經營以及觀光旅遊的推廣,提供全國旅人盡情享受專屬東海岸旅遊新風格。

<資訊來源: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相關連結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