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旗」福成功.「橙」心「橙」意 東海岸旗魚季與三仙臺臍橙節活動開跑 歡迎全國鄉親體驗品嚐東海岸當季美食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2-11-10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1588

訊息內容

每年11月當東北季風吹起時,正是臺東縣成功鎮鏢旗魚的季節,也是臍橙盛產的時期,11月讓我們結伴一起出發來成功!臺東縣副縣長王志輝今(10)日在「旗」福成功.「橙」心「橙」意活動記者會,正式宣布啟動今年度成功鎮兩大重要經濟作物旗魚和臍橙年度慶典,希望透過聯合宣導,讓民眾加深旗魚加臍橙等於成功好滋味的印象,12日旗魚季當天還有千人辦桌的活動,歡迎全國民眾一起到臺東作客,大唾肥美滑嫩的旗魚,搭配甜酸可口的臍橙,一起品嘗東海岸當季美食,也欣賞世界衝浪高手的競賽。

  

  為了宣傳邁入第21年將在成功鎮農會、海濱公園登場的東海岸旗魚季與臍橙節兩項活動,臺東縣政府特別在今日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由副縣長王志輝向鄉親說明,包括議員林東滿、新港區漁會理事長李隆榮、總幹事陳俊銘、成功鎮農會總幹事張恭銘、臺東縣政府農業處長許家豪等一同啟動東海岸旗魚季及臍橙節的熱鬧慶祝活動。

  

  副縣長王志輝表示,今年的活動將由新港區漁會於11月12日首先登場、成功鎮農會於19日接力辦理,這兩項活動是東海岸的年度盛事,也是農、漁民歡聚慶祝的重要活動,旗魚、臍橙產業在臺灣都是首屈一指的好物,尤其據農會向他說明,目前農會已接到1500箱臍橙訂單,縣府一定跟農漁民站在一起為農業創富,王志輝說,縣府的另一個重要活動國際衝浪也將在11月12日至20日展開賽期,很適合闔家出遊觀賞賽事並品嘗成功鎮特產。

 

  另外,農漁業必須要與觀光相結合,成功地區是東部重要的魚產地,海鮮全國有名,因此,希望能夠觀摩鹿野紅烏龍茶形象營造模式,將店面等進行改造,透過環境改造提升店家服務品質與新形象,縣府非常樂意予以支持與協助,以促進地方觀光及經濟發展。

 

  農業處指出,透過旗魚季及臍橙節活動,除了行銷東海岸特有的旗魚、鬼頭刀、臍橙及咖啡外,更要感謝辛勞的農、漁民,以及在地維持兩項產業永續推廣的成功鎮農會、新港區漁會,活動中也將頒發鏢旗魚王與種植臍橙的果王與果后。 

 

  新港區漁會理事長李隆榮說明,旗魚季活動除了安排豐富的表演,並有結合新港漁港在地旗魚特色菜色的千人辦桌饗宴,歡迎大家來成功鎮作客,品嘗食在地、食當季的生鮮海鮮美食。

 

  活動當天,新港區漁會將頒發年度鏢旗魚王,最多尾獎與最大尾獎。成功鎮農會當天則會聘請專家對臍橙辦理外觀、風味、果形、甜度等項目進行評鑑,選出年度的果王與果后。

 

  成功鎮農會理事長宋來安則提到,臍橙節活動重頭戲是臍橙的果品評鑑與頒發年度臍橙果王、果后,安排食農教育及農業體驗活動,還有臍橙試吃與咖啡品嘗、木虌果料理示範與體驗,歡迎來體驗成功鎮農遊之旅。


<資訊來源:農業處>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