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臺東慢食節─很香餐桌」40組廚人施展香料魔法 共創精彩香氣盛宴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2-10-14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1156

臺東慢食節 《很香餐桌》

訊息內容

 想到臺東,會喚起您哪些香氣記憶呢?由臺東縣政府推出2022年秋日場臺東慢食節,即將於10月29、30日在「臺東舊站特區」(機關庫後方草地區域)舉辦,以「很香餐桌」為主題,邀請喜愛慢食節的朋友一起來探索感受「臺東香」。29日也將舉行兩年一度慢食評鑑頒獎典禮,並有介紹31間獲獎店家的《2022臺東慢食指南》限量索取,歡迎想要認識山林田野香氣,想品嚐道地「臺東香」的朋友,一起來到「臺東慢食節─很香餐桌」,享受廚人們用心帶來的精彩香氣盛宴

 

  縣長饒慶鈴表示,為了傳達臺東自然與土地的豐富香氣,今年度的「臺東慢食節─很香餐桌」共有5大主題「小農真香、地廚香會、部落香親、異國香親、香輔香成」,38組料理人將田地裡種植作物的悠悠清香、部落裡飄散的裊裊煙燻香、臺東太陽豔陽般的熱情辛香,以及香港、泰國、南美、印度等不同地域飲食文化中的香氣DNA一起帶來慢食節中交流分享。

 

  除此之外,更特別邀請「很香嘉賓」慢食評鑑三星餐廳「Sinasera 24」快閃出攤2日,主廚Nick楊柏偉特別創作限量主題餐點,以長濱山林與海岸的氣味帶來層次豐富的香氣體驗;另外兩組嘉賓「饗嚮臺東」及「香辛深淵」,則將分別帶來紅烏龍與很香料理間餐茶搭配的Tea Paring企劃,以及鹿野在地生產的自然農法多元香料;而臺東縣慢食協會將帶領「慢食節導賞活動」,由特邀導覽員領航,深入淺出介紹很香料理背後廚人們的用心獨到之處。

 

   農業處長許家豪更提到,慢食節不只料理充滿地方特色,「自然食器」更是一大亮點,慢食節中將集結以月桃、檳榔葉鞘等運用自然素材與在地工藝智慧的「慢食器」,提供民眾感受完整的慢食體驗。

 

  以飲食文化分享為主題的「慢食講」,則邀請香料生產者香辛深淵分享南薑、刺蔥、檸檬香茅等特色香料;東西兩岸慢食餐廳LA ONE簡天才主廚、Sinasera 24 Nick楊柏偉主廚,則將對談交流如何以餐廳支持在地農業系統;擅長運用山林香料的下賓朗部落卑南族廚人,將施展大葉楠粉的料理魔法,一秒讓湯品美味升級。

  另外,兩年一度星光熠熠的慢食評鑑頒獎典禮也將於29日慢食節活動中舉辦,2022年第四屆臺東慢食評鑑經過初審、複審,共選出三星、二星、一星、明日之星共31間最具代表性、以料理傳達臺東風土的慢食星等餐廳,《2022臺東慢食指南》也將於現場限量提供民眾索取。

  

  縣府農業處說明,兩天活動每日下午5點至5點30分安排免費導賞場次,民眾可自由參加,另外,6點30分至7點10分有主題攤位導賞+品嚐付費活動,每日限15人,10/17 開放報名,相關資訊將公佈於「發現臺東慢食FB」https://www.facebook.com/SlowFoodTaitung

 

_________________

【臺東慢食節 《很香餐桌》】

時間 | 2022/10/29(六)-10/30(日) 16:00-21:00

地點 | 臺東舊站特區(機關庫後方草地)

__________________

【很香餐桌活動總覽 】

- 10/29(六) - 

16:00-21:00 | 慢食集

16:00-16:10 | 活動開場・很香慢食操

16:30-17:30 | 2022臺東慢食評鑑頒獎典禮

17:00-17:30 | 慢食節攤位免費導賞*

17:30-18:15 | 慢食講 1:香辛深淵─挺過強風、烈日與乾旱的辛香作物與農夫

18:30-19:10 | 慢食節主題攤位導賞+品嚐*

 

 - 10/30(日) -

16:00-21:00 | 慢食集

16:00-16:10 | 活動開場・很香慢食操

16:15-17:15 | 慢食講 2:一間餐廳可以養活25個小農--臺灣東西兩岸名廚對談

17:00-17:30 | 慢食節攤位免費導賞*

17:30-18:30 | 慢食講 3:下賓朗部落卑南族人的天然香料魔法--大葉楠、海州常山

18:30-19:10 | 慢食節主題攤位導賞+品嚐*



[圖文來源:農業處]

相關連結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