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花東米其鄰農業體驗嘉年華14日成功花海展開 搭起異業合作橋梁推薦農遊趣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2-09-13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1119

池上稻浪

訊息內容

為了讓更多旅客到花東體驗農業旅遊,9月14日(星期三)在成功花海園區,由台東縣農會、鹿野地區農會、關山鎮農會、池上鄉農會、成功鎮農會、長濱鄉農會、富里鄉農會、玉溪地區農會等共8個農會,共同主辦花東米其鄰農業體驗嘉年華活動,特別邀請500名由飯店及民宿共同推薦的遊客分流進場體驗,一起認識花東地區的農業體驗活動,搭起豐富花東農遊及異業合作的橋梁。

台東縣農會表示,農委會從97年開始,陸續輔導農會營造大地畫布、創新開發農業體驗活動及主題遊程,串起卑南鄉、鹿野鄉、關山鎮、池上鄉、成功鎮、長濱鄉、富里鄉、玉溪地區以「花東米其鄰」來共同推動花東農業旅遊。花東擁有全台最大的有機栽培面積,6級化農業的魅力無窮,特別將精彩農遊體驗及美食,以市集方式呈現,並將農遊體驗透過現場互動式來呈現,讓大家可以輕鬆認識花東優質農產品及農業體驗遊程。

花東米其鄰農遊體驗 推薦旅客夠心意

台東縣農會表示,活動現場計有將近50攤農業體驗活動及展示(售)的在地農好物,為兼顧防疫,活動接駁採時段分流方式入場。(並依照防疫規則,報到時須量體溫及噴酒精消毒。)從活力滿點的水果體驗、挖蜂王乳體驗、咖啡烘烤體驗、好醋體驗、香草體驗、製米體驗及木虌果體驗,可以說是應有盡有又獨特,另外還有隱藏版花東美食的農物市集,可以現場來趟美食探險之旅。

主辦單位還呼籲參與的業者或遊客,除了體驗活動外,絕對要走訪現場每個攤位,看看花東有哪些具知識性又有趣的農業體驗活動和隱藏版美食,索取體驗產品DM獲農遊資訊,把最好的農業旅遊訊息推薦給有意來度假的旅客,豐富花東每個假期經驗。

米其鄰嘉年華 限時快閃要把握

現場除了受邀進場體驗的500名遊客外,於14日當日上午10:00~14:30特別在全家成功花海店(限量200名)辦理快閃優惠活動,只要在該時段內購買200元以上產品之民眾都可以索取米其鄰參加證,憑參加證可以到活動現場服務台兌換免費體驗*1及品嚐*1的優惠。14:20-14:40並在成農花田餐坊舉辦食農教育-木虌果小學堂,14:40-15:00再由專業解說人員帶領遊客來趟木虌果產銷履歷巡禮,屆時歡迎與會貴賓及遊客參加,認識一下台灣原生種木虌果。

 

花東米其鄰推出「幸福台東、幸福花東」農遊趣遊程

想要規劃個小旅行,卻因為沒有同伴而無法成行嗎?以四季農作物規劃的一日農遊內容多元有趣,每人只要990元(原價每人1600元),四人即成行。(包括車資、導覽、DIY體驗、特色午餐及景點參觀等),活動可以認識在地農產品:天堂來的果實木虌果、香草防蚊液DIY、紅烏龍體驗、檸檬果茶DIY、豆腐乳DIY、沙梨橄欖醃製DIY、五葉松DIY及泡腳樂等)、也有搭配最近最夯的裝置藝術、特色餐點品嚐等等,每日遊程,內容多元有趣且豐富。快來花東體驗不一樣的旅程,來趟幸福農遊之旅吧!

 

還配合季節推出許多限定遊程來呈現不同農業旅遊特色:如7-12月推出採果樂體驗(採鳳梨、紅龍果、文旦柚等)、亦可探訪紅烏龍的故鄉-茶金之旅等。並結合時下台東縣最夯的當季活動(如:1月份關山鎮每年必推-拔蘿蔔體驗、3-4月富里推出「梅好食節」、「富里稻草藝術季」一日遊、4-5月池上推出「梅麗新生活」行銷梅子、7-8月參觀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活動、8-9月濕熱的長夏,最適合到台東太麻里金針山、花蓮富里六十石山或是玉里的赤科山,欣賞綴滿近坡遠谷,澄黃富麗的金針花海,品嚐金針花風味餐、10月池上鄉的稻浪豐收季等不同風貌的體驗活動。

花東米其鄰之農業遊程絡繹新增玩不膩

各農會在農委會和臺東縣、花蓮縣2個縣政府的引領下,努力發掘農業資源成為農業旅遊特色,臺東縣農會透過競賽以農業‧食育‧教育之深度遊程作為規劃主軸,運用六級化產業串連模式,開發具農業特色之體驗活動。在這次嘉年華的活動中,就以創新農業體驗為目標,鼓勵各參展攤位發揮創意,呈現花東最具創新的特色農業體驗產品。想要客製化花東慢活農遊,請逕洽花東米其鄰農遊熱線:

成功鎮農會推廣部(089)852338;
池上鄉農會推廣部(089)862203轉分機42;
關山鎮農會休閒旅遊部(089)814903;
鹿野地區農會(089)550035;
臺東縣農會推廣部(089)324377轉分機65;
富里鄉農會休閒旅遊部(038)8821705;
玉溪地區農會推廣部(03)8882069轉分機14。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