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2022臺東藍海生活節即將登場 各海洋遊憩體驗活動2日開放報名 邀你來趟臺東藍海日常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2-09-02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1832

藍海生活節

訊息內容

臺東是緊鄰太平洋而生的海洋城市,為了讓更多民眾能夠體驗臺東藍海的生活日常,臺東縣政府即將於9月17日起首次推出屬於臺東的全新特色品牌「2022藍海生活節」,相關海洋遊憩體驗報名於9月2日中午後結合「臺東好玩卡」正式上線報名,名額有限請洽相關粉絲專頁查詢。

    臺東縣政府表示,蔚藍的天空、湛藍的海岸所呈現的臺東藍,是專屬於臺東的城市色彩,也成為大自然賜予臺東最純粹的色彩,「每一天一打開窗戶就能看到蔚藍的太平洋」幾乎成為居住在海線臺東縣民的生活日常,也成為一種「海就是生活」的悠閒生活形態,不管是浪的聲音,海的氣味,永遠是東臺灣最愜意的一種慢活風潮。

    臺東縣政府指出,今年首次舉辦「2022藍海生活節」,將於9月17日至9月25日連續兩個周末假期推出,以環繞「慢遊、慢活」的核心概念,將配合臺東四大海洋遊憩基地的設立在杉原灣、活水湖、金樽以及綠島進行海洋遊憩生態體驗來感受臺東在地的藍海生活,也特別邀請來自夏威夷國寶級大師Kimokeo Kapahulehua (Unkle K)前來進行南島海洋文化濃厚的支架大洋舟(Outrigger Canoe)的教學體驗以及別開生面的夏威夷海洋祈福儀式(Ask for permission canoe blessing) ,更於海上網美景點「臺東小冰島」的馬武窟溪以及活水湖舉辦SUP立式划槳及獨木舟的教學體驗主題活動,而此行也將與國立臺東大學、臺東縣立東河國小、均一國際學校及臺東東海岸的刺桐部落及都歷部落進行南島文化的雙向交流,逐步開啟臺東海憩發展與國際接軌的橋樑。

    交觀處進一步說明, 9月17日至10月16日期間也將推出兩天一夜的綠島潛水特色生態旅遊,更以潛水體驗及夜訪潮間帶可以一窺多彩繽紛的海洋生態,讓2022藍海生活節可以以沉浸式的海洋體驗活動,以「慢」的型態藉由大海走進你我的生活,歡迎您一起前來東海岸,放下心靈包袱,重新感受不一樣的臺東在地日常生活。更多活動資訊及報名體驗請上臺東東浪嘉年華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162535238)、海洋遊憩體驗報名:臺東好玩卡(https://www.ttfuncard.tw/zh-TW?tag=971644c7-72da-4505-a17b-51c4dacadc27)。

相關連結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