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2022臺東慢食評鑑─從土地到餐桌 最慢最有故事的餐廳評選 熱烈招募中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2-02-18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農業處農業輔導科

2536

2022臺東慢食評鑑─從土地到餐桌 最慢最有故事的餐廳評選 熱烈招募中

訊息內容

「摩拳擦掌、磨刀霍霍」由臺東縣政府主辦兩年一次的臺東慢食評鑑,今年邁入第四屆,再次為各方饕客選出臺東最具代表性,深刻連結土地與餐桌、以料理傳達臺東風土的慢食星等店家,即日起受理申請報名,詳細辦法請立即連結線上申請表https://reurl.cc/Y9YXXD ,或搜尋「發現臺東慢食」臉書粉絲專頁查詢,報名截止至4月11日,歡迎各界料理好手踴躍參與!

  縣長饒慶鈴表示,9年前開始,臺東吹起了一陣慢食風,越來越多料理人認同慢食精神,深入土地、探索在地食材,重新發現臺東多元的傳統飲食文化,臺東慢食節也成為店家與粉絲們的重要聚會,2021年更獲得日本優良設計獎金獎的國際肯定。慢食在臺東,已成為重要的地方品牌和在地認同,開啟臺東的飲食新視野。

   農業處指出,2022年臺東慢食評鑑以「Good(優質)、Clean(純淨)、Fair(公平)」為核心精神指標,邀請認同慢食精神、善用在地食材,對自己的料理充滿信心的料理人共同參與。凡是臺東境內有營業登記的餐飲、民宿業者,且參加過至少兩堂2021-2022年臺東慢食學院課程的店家都可報名。評鑑過程包括書面審查、現地走訪初審、複審三階段,主辦單位將邀請國內知名的專業評審群實地到訪店家、品嘗試吃,除了進行評鑑,更重要的是帶來營業與料理相關的問診與建議,協助店家持續積累、不斷精進。

  獲得評審肯定的慢食三星、二星、一星的店家,將公開表揚,並有優先參與未來慢食節資格,同時獲獎店家的資訊與料理特色將彙集成《2022臺東慢食指南Taitung Slow Food Select》 中英文雙語書冊中,將臺東最具人文風土特色的料理推廣到全世界。

相關連結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