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好釋+1 好事加起來 接粒挺鳳梨釋迦 饒慶鈴攜手賈永婕與家樂福邀全民吃好釋、做好事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1-12-21

發佈單位:臺東縣工策會

1834

鳯梨釋迦

訊息內容

臺東鳳梨釋迦正值產季,臺東縣政府團隊努力開拓銷售管道,12/20日在家樂福內湖店舉辦「好釋+1 好事加起來」鳳梨釋迦推廣記者會,現場更邀請到好事代表賈永婕前來站台,農委會農糧署長胡忠一、副署長姚志旺也特別到場力挺臺東鳳梨釋迦。縣長饒慶鈴表示,謝謝各界通路協助行銷臺東鳳梨釋迦,也感謝賈永婕一起推動全民買釋迦,以及農委會與縣府齊力相挺果農,希望大家到賣場或市場採買時多拿一顆釋迦,就能幫助釋迦農,「好釋+1」也是「好事+1」,就像接力賽一樣,大家一起「接粒挺釋迦」。

饒慶鈴表示,賈永婕和家人在疫情期間力挺醫護人員令人感動,也帶動全民發揮正面力量,因此今天特別邀請永婕蒞臨,站在同一陣線推廣鳳梨釋迦,幫助第一線生產的臺東釋迦農民。目前鳳梨釋迦進入盛產,縣府團隊全力打拚內銷市場開拓銷售管道,以及輔導研發釋迦多元產品,雖然需求量比不上以往外銷,但收購價格穩定且有成長空間,銷售量也持續增加,感謝國內通路積極協助推廣,以及各企業、機關團體等發起團購,期盼各界繼續支持多多選購臺東釋迦。

今日活動現場,饒慶鈴與民眾以1分鐘快問快答的方式,透過問答內容讓大家更了解臺東鳳梨釋迦的名字起源、特色與挑選方式。原來鳳梨釋迦跟鳳梨無關,只是因為味道比起大目釋迦的香甜還多了一些酸味,感覺就像鳳梨般的酸甜,所以被稱為鳳梨釋迦。而臺灣的鳳梨釋迦產量及品質都是世界第一,得利於臺東縱谷海岸四季穩定的獨特氣候,加上農民辛勤耕作、獨步全球的人工授粉和剪枝產季調節,才能讓臺東鳳梨釋迦每顆都飽滿美味。而挑選好吃的鳳梨釋迦秘訣在於選擇果實大顆、外觀完好的硬熟果,買回家後再擺幾天就會從軟熟變成Q甜,也可以把熟果切好放進冷凍庫做成鮮果冰棒食用。

賈永婕現場也分享品嚐鳳梨釋迦的經驗:「臺東鳳梨釋迦真的太好吃了!果肉Q彈又細緻甜滑,帶著高雅的微酸,非常美味,直接切開吃或是冷凍成冰棒吃都很棒!」呼籲大家人手一粒釋迦,一起做好事,幫助臺東釋迦農民。好釋+1,好事加起來!

家樂福文教基金會蘇小真執行長說明,家樂福持續力挺在地農業,展現力挺臺東鳳梨釋迦的好事精神,在全國量販超市提供產地直供的鮮美鳳梨釋迦,除外更行動力挺「好釋+1,好事加起來」,12月25日至26日於全國100家量販和超市推出好釋+1活動,民眾只要在店內的拍照框拍照上傳社群媒體分享,即可獲得免費的臺東鳳梨釋迦一顆。期盼國人以自身的美味分享,接粒挺釋迦,一棒接一棒,讓國人一人一顆挺釋迦農,享好釋做好事。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