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全臺最溫暖!「臺東暖湯季」帶你上山下海泡溫泉饒慶鈴邀您來一趟溫泉慢活之旅 感受慢經濟溫度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2-06-17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1739

訊息內容

臺東獨特的慢經濟氛圍塑造出「慢經濟」旅遊型態,為了延續2020國旅第一的熱度,臺東縣政府在今年推出更多包含陸海空3D旅遊模式的「臺東慢漫遊」新玩法,隨著冬季到來也壓軸推出「臺東暖湯季」,並於12/17日在鐵花275倉庫辦理記者會,由縣長饒慶鈴啟動活動,以臺東暖為主軸,提供「知性暖」、「感性暖」、「率性暖」三大泡湯指引,呈現臺東溫泉多元獨特的樣貌,打造具臺東美感與人文的溫泉品牌,饒縣長歡迎全國鄉親在歲末年終,到臺東跨年、體驗山水景觀之美,來一趟犒賞自己的溫泉慢活之旅。

 

  縣長饒慶鈴表示,又到了泡溫泉的季節,臺東得天獨厚在海岸山脈及中央山脈間斷層地震帶中,蘊含有許多的溫泉,根據水利署統計,臺東的溫泉多屬碳酸氫鈉泉,被譽為溫泉中的溫泉,無色無臭,泉水滑順,可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因此又稱為美人湯。 

 

  臺東除了有知本溫泉外,還有金崙溫泉、世界唯二的綠島朝日海底溫泉,從縱谷鹿野、南橫公路、南迴線上都有溫泉,不論是高級溫泉飯店,到平易近人各具特色的溫泉民宿湯屋都有,選擇非常多。在臺東可以在深山峽谷、露天星空泡湯、甚至可以一邊看海一邊泡溫泉,這是其他縣市沒有辦法體驗的,今年臺東溫泉季將整合縣內的溫泉資源與資訊,針對臺東縣內不同的溫泉區量身打造主題活動,創造專屬臺東的溫泉季,再次擦亮臺東溫泉品牌,歡迎民眾在歲末年冬之際來臺東泡湯,感受天然純淨的環境、友善的人文和多元文化,體驗屬於臺東慢經濟的溫度。

「臺東暖湯季」打破臺東溫泉過往以區域區分的概念,使用三種暖個性,將臺東多樣的溫泉分為:以精緻飯店為主,豐厚底蘊堆疊優雅風範的「知性暖」,除了泡湯還可享受SPA水療池、親子遊憩區等多元設施,搭配豐盛餐點度過悠閒假期;以特色民宿為主,風華各異展現百變樣貌的「感性暖」,不論是重現懷舊風潮的日式木屋或具有原民部落特色,透過感性暖可體驗溫馨樸實的泡湯氛圍,更是感受臺東人情味的好選擇;以野溪等免費溫泉資源為主,奔放隨興張揚自然本色的「率性暖」,在旅程途中泡腳休息、聽著潺潺溪水流過,或攜帶簡易工具烹煮溫泉蛋,絕對是愜意的小旅行。透過三大泡湯指引,讓旅客更容易掌握臺東溫泉的資訊,去選擇適合自己的溫泉個性,或是去嘗試感受各種不同的臺東暖。

     今年的「臺東暖湯季」透過一系列的活動凸顯臺東溫泉品牌,記者會現場邀請樂天女孩筠熹、凱莉絲和林襄穿著代表臺東三種暖特性的浴衣走秀,為首次辦理的「臺東暖浴衣設計比賽」揭開序幕,比賽從12月17日開始徵件,邀請國際服裝設計師沙布喇.安德烈擔任評審長,歡迎全國浴衣設計同好及大專院校學生參賽,詳情可至「臺東暖湯季」臉書查詢。

為了能夠更具體地傳遞「臺東暖」意象,臺東暖湯季與今年參加2021 MIFA莫斯科國際攝影賽,榮獲2金、5銀、2銅共9面獎牌、屢獲國際攝影大獎的攝影家曾進發,及熱愛攝影並出版多本攝影書籍的攝影師Mookio阿默合作,拍攝臺東各地溫泉景色和溫泉區風景,並於12月底於「臺東暖湯季」FB粉專辦理線上攝影展。此外,也邀請樂天女孩曲曲、菲菲和及孟潔拍攝宣傳影片,演繹知性暖、感性暖、率性暖三種不同風格的臺東暖個性,預計將於12月底壓軸上映。

而此次浴衣比賽前三名的實體作品、攝影展作品以及臺東暖影片也將於明年2月13日至19日在臺北「松山文創園區-藝異空間」舉辦的「臺東暖湯季沉浸式體驗成果展」中展出,沙布喇.安德烈老師也將特別帶領卑南國中時尚設計專班學生,以臺東在地素材設計臺東暖浴衣,並在成果展中展出浴衣設計圖,展現臺東在地設計力。

交觀處長余明勳說,來臺東泡湯有非常多種玩法,「臺東暖湯季」彙整了縣內的溫泉業者資訊,民眾可以到活動官網和臉書查詢「臺東暖湯地圖」,余處長特別推薦民眾可以選擇鐵道旅遊搭配泡湯,像是鳴日號、環島之星Hello Kitty繽紛列車,或是藍皮解憂號;也可以來一趟部落旅遊、自行車漫遊、跨年追曙光、古道健行、海洋運動、星空旅遊或是什麼都不做,單純享受臺東的無敵海景。縣府此次也與臺東在地的普悠瑪旅行社合作,推出多條臺東暖湯系列遊程,帶民眾體驗臺東暖,享受臺東特產「美人湯」碳酸氫鈉泉。

 

※活動詳情與最新訊息請至臉書【臺東暖湯季】(https://www.facebook.com/taitungcozyhotspring/ )或IG搜尋【臺東就醬玩】。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