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全國最原住民氛圍聖誕樹!臺東波浪屋點燈 饒慶鈴歡迎全國朋友來體驗原民之美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2-06-17

發佈單位:原住民族行政處部落經濟科

2708

臺東波浪屋點燈

訊息內容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即將到來,臺東縣政府於12月11日至12日在TTStyle原創館波浪屋舉辦「2021波浪聖誕嘉年華」,並於昨(11)日晚間6時由縣長饒慶鈴及貴賓共同點燈。縣長表示,縣府致力推廣原民文化結合文創產業發展,波浪屋不僅有許多原民手做工藝及美食店家進駐,也成為近年打卡熱點,今年特別邀請2位原民工藝師共同創作聖誕樹,未來也將持續辦理波浪屋聖誕嘉年華,歡迎民眾來臺東感受聖誕氛圍與豐富原民文化。饒縣長也請天主教友及社會各界為重建中的嘉蘭天主堂踴躍捐輸,讓天主福音繼續傳播。

 

點燈活動在達魯瑪克傳唱傳統歌謠的歌聲中揭開序幕,饒縣長及在場貴賓伴隨嘉蘭天主堂母語詩歌隊的歌聲,攜手點亮聖誕樹,接著由熱力四射的跪父樂團、磁性嗓音創作歌手柏霖、奇幻迷人的電子樂團幽法帶來精彩演出。

 

饒慶鈴表示,臺東是具有多元原民族群特色的縣市,縣府積極推廣原民表演藝術及文創產業等發展,透過波浪屋展售原民文創產品、手工藝及美食等,也舉行表演藝術成果展演及音樂會等,並連續3年辦理聖誕嘉年華,使各地旅人看見臺東原民文化及工藝之美,以及支持原民文創。今年邀請卑南族工藝家陳建宏、阿美族王聖淑的染布師攜手合作,運用枯木作為主體搭建聖誕樹主幹,代表原住民族對於這片土地的情感,外層襯托的7條染布象徵臺東7大原民族群,染布素材均使用臺東常見的植物染色而成。而擔任詩歌吟唱的嘉蘭天主堂,歷經 94 年海棠及 98 年莫拉克颱風兩個風災摧殘後,整間教堂隨著泥水被沖進了太平洋,經過教友多年努力,向各界籌募善款部過,距離目標 3 千 5 百萬,還有一大段努力空間,期望教友及各界能夠踴躍捐輸,讓族人盼望已久的天主堂,盡早完成重建。

 

縣府原民處說明,今(12)日晚間6點起將由清新女聲莊詠晴、爆發力十足的太陽下山、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南王姊妹花,及重量級壓軸圖騰樂團等表演團隊接力演出。現場還有『原創血拚周年慶』及『部落釀玩劵』在波浪屋進行,活動期間內到波浪屋消費,除了有機會可以獲得精美帆布袋或杯套外(送完為止),另外消費滿500元還可兌換TTPush數位金幣5,000點(等值新臺幣500元),數位金幣可在特約店家進行消費扣抵,歡迎旅人周末來到臺東,體驗原味的聖誕氣氛外,也能一同支持原住民族文創。

 

活動日期:110年12月11日(六)至12月12日(日)

活動時間:下午6時至下午8時

活動地點:臺東波浪屋草地(臺東市新生路105號)

 

更多資訊:

南島台東-臺東縣原民處

https://www.facebook.com/aborigine089

台東波浪屋-TTstyle原創館

https://www.facebook.com/Taitungstyle/

 

<新聞來源:原住民族行政處部落經濟科 >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