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展現多元旅遊 臺東慢經濟觀光三品牌活動 入選2022-2023年臺灣觀光雙年曆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1-11-11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1822

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每天都有不同造型熱氣球進行立球展演

訊息內容

由交通部觀光局舉辦「2022-2023年臺灣觀光雙年曆」遴選全臺各政府機關主辦之國際級與全國級活動,代表臺東慢經濟的三大觀光品牌活動「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及「最美星空系列活動」均獲選成為2022-2023年國際及全國級行銷臺灣觀光的代言活動,縣長饒慶鈴表示,臺東擁有多元文化及自然景觀、清新空氣,歡迎大家到臺東大口深呼吸、觀活動、嚐在地美食。
臺東縣政府表示,觀光局辦理「2022-2023年臺灣觀光雙年曆」活動,遴選各政府機關辦理之具獨特性、知名度及觀光吸引力,且定期舉辦之特色觀光活動,共選出103個最能代表臺灣之國際級及全國級活動,除了讓國際旅客看到臺灣,也提供國人在疫情趨緩後,能有更多國內旅遊地點選擇,讓國人能全年玩透透、豐富一整年。臺東在去年獲選最受臺灣旅客喜愛的十大國旅城市第一名,獨特的慢活氛圍受到國人喜愛,在這次「2022-2023年臺灣觀光雙年曆」中,除了縣府主辦的三大品牌活動,交通部東部海岸風景區管理處及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所主辦的「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月光•海音樂會」、「東海岸運動觀光活動」以及「縱谷園遊會─部落食樂園」等臺東特色活動也入選,展現臺東多元的旅遊風貌。
臺東近年推動慢經濟,以真、善、美帶動地方發展,運用獨一無二的環境優勢發展觀光,用天然有機的觀光元素吸引旅客體驗臺東在地慢經濟。像是利用全臺灣最好的浪點推廣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讓臺東金樽成為國際級賽事場域。臺東的空域屬於負向表列,也就是只有少數區域是禁航區或限航區,其他地區都是可以飛行的區域,是全臺最適合發展空域活動的地區,縣府以這樣的空域優勢發展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也在去年成為全球唯一舉辦的熱氣球盛事。此外,臺東空氣純淨,少有光害,是觀賞星空的絕佳地點,今年的最美星空音樂會系列活動更取得ISO 20121永續性活動管理系統國際認證,以節能低碳的活動模式,落實有機觀光。
交觀處長余明勳指出,臺東此次提報入選的活動都是受到國際認證之國際性觀光活動,並且能夠充分展現臺東獨有的旅遊特色,更是臺東慢經濟觀光品牌活動。從這些活動中,可以看見臺東善用自然與地理優勢來發展有機觀光,讓環境永續的企圖心。隨著後疫情時代的旅遊模式轉變,臺東縣政府也發展智慧觀光,運用創新科技融入觀光產業,分別在杉原海水浴場、多良車站、池上天堂路等國際知名景點裝設4K超高畫質及270度環景角度,讓遊客在想念臺東的美好景緻時,只要透過身邊3C產品,就能將臺東的美好盡收眼底。

相關照片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