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台東縣政府辦理自行車慢漫遊論壇並推多項遊程 期再創國旅熱度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2-06-20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1607

訊息內容


掌握疫後旅遊新趨勢 台東縣政府辦理自行車慢漫遊論壇並推多項遊程 期再創國旅熱度

隨著疫情逐漸回穩,台東開始湧現觀光人潮,縣府為協助觀光產業掌握後疫情旅遊新趨勢,於昨(7)日辦理「後疫情自行車慢漫遊暨慢經濟論壇」,縣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長余明勳代表縣長饒慶鈴出席,會中分享縣府在後疫情時代推廣的觀光型態、電輔車旅遊以及「台東自行車慢漫遊」遊程等主題,其中,「台東自行車慢漫遊」即日起推出「南迴秘境金崙饗宴」等多項遊程,期待在下半年透過「慢經濟」旅遊型態再創台東國旅熱度。
    為了讓台東旅遊業者掌握後疫情旅遊新趨勢,縣府特別辦理了「後疫情自行車慢漫遊暨慢經濟論壇」,由縣府交觀處長余明勳分享台東下半年的「慢經濟」旅遊型態,台東縣旅行同業公會、台東縣旅館同業公會、台東縣民宿協會、台東縣觀光協會、台東縣休閒旅遊協會、台東中小企業協會與台東旅宿業者、電動自行車租賃業者和導遊領隊、遊程設計等人員都到場參與,也邀請到嗨拜客集團、阿度的店和蝴蝶蘭大樂旅行社分享「電動輔助自行車旅遊新趨勢」和「台東自行車慢漫遊」遊程,期待與台東觀光產業業者一同努力,再創台東國旅熱潮,現場場面熱絡。現場業者表示,這次的論壇讓業者可以更加了解台東「慢經濟」和「有機觀光」等旅遊型態,回去後也要開始擬定自行車旅遊行銷方案,吸引民眾來台東慢漫遊。
    交觀處長余明勳指出,台東早在民國100年就獲得了全國最愛運動城市評比「最喜歡運動」及「運動環境最友善」城市第一名,台東的好山好水好空氣以及慢活氛圍,非常適合民眾用自行車的方式來體驗遊玩,適逢今年為觀光局訂定的「自行車旅遊年」,縣府推出「台東自行車慢漫遊」遊程,饒慶鈴縣長歡迎民眾在後疫情時代來台東享受天然、健康、沒有污染的環境。
   「台東自行車慢漫遊」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推出「南迴秘境金崙饗宴」、「海天一色馬到成功」、「與你藝騎最美公路」、「縱谷大地鹿野情緣」、「黃金稻浪金剛相隨」等行程,有專業導遊人員全程服務導覽解說並且使用電動輔助自行車。台灣電動自行車產值在去年暴增一倍,可見國人在選擇交通工具重視節能減碳、省力、輕便等特點,這樣的潮流也適用在旅遊行程中,而相較於純電力的「電動自行車」,透過踩踏提供騎乘者適當電力助力的「電動輔助自行車」更能契合現代人健康、低碳、慢遊的旅遊模式。
後疫情時代民眾追求的旅遊型態改變為養生、健康和慢活等旅遊路線,隨著疫情逐漸回穩,縣府結合「慢經濟」與「自行車旅遊年」推出「台東自行車慢漫遊」遊程,以電動輔助自行車搭配豐富多元的旅遊路線,讓民眾可以在台東沒有PM2.5的好空氣中騎著自行車慢漫遊,享受台東的天然美景,體驗慢生活。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