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全球10大潛水勝地 網美新地標 綠島尖翅燕魚海底母子郵筒 正式啟用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1-10-04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1423

尖翅燕魚海底母子郵筒正式啟用

訊息內容

為推廣綠島特色觀光產業,繼豆丁海馬海底郵筒之後,臺東縣政府協助綠島鄉公所向中央爭取570萬元補助,在柴口潛水區設置尖翅燕魚母子郵筒,綠島鄉公所特別於10/3辦理記者會正式啟用。饒慶鈴表示,臺東近年推動慢經濟,以真、善、美帶動地方發展,綠島的環境天然無污染吸引各地旅客,豆丁海馬海底郵筒3年來販售超過4萬張海底明信片,創造1億以上的觀光產值,期盼藉由海底郵筒持續發展特色觀光,也推動大家共同愛護海洋資源環境。

饒慶鈴縣長特別與綠島鄉長謝賢裕、縣議員李數奼等人出席下午2點啟用記者會,饒縣長提到,綠島擁有世界級的海底景觀,獲選為全球10大潛水勝地,縣府與中華郵政合作,2018年5月設置綠島第一座豆丁海馬海底郵筒,深度為水下11.5米,是世界最深的海底郵筒,採用不破壞環境的316不鏽鋼製作,遊客可以在綠島購買海底專用防水明信片投遞。海底郵筒所使用的海底明信片是由綠島學校師生共同創作,充分展現綠島學童的海洋之愛,是極具地方特色的紀念品;明信片販售所得的25%則回饋學校作為環境教育經費,培育綠島學童維護海洋環境的意識。

縣府109年將綠島海底郵筒移交予綠島鄉公所,營運至今販售逾4萬張明信片,販售所得超過260萬,增加觀光產值超過1億(以島上潛水費用公定價2,500元計算),其中有4成明信片寄到海外,可見綠島是名符其實的國際潛水勝地,綠島擁有天然沒有汙染的環境,海底郵筒讓臺東不再是被動地讓世界看見,更是用世界有名的海底生態吸引國際潛水客來朝聖,不僅成功提升觀光產業經濟規模,也兼顧海洋環境教育。縣府也持續輔導綠島鄉公所提案,協助向中央爭取570萬元的經費設置綠島尖翅燕魚海底母子郵筒。

臺東縣政府交觀處表示,此次尖翅燕魚母郵筒設置在柴口潛水區水下6.4米的海域,尖翅燕魚子郵筒則設置在柴口潛水步道上,在海水退潮時,不用潛水也能在陸上投遞,潛水區涼亭旁也設有尖翅燕魚母郵筒的裝置藝術,讓旅客不再受到海象限制,不管是戲水或潛水都能體驗投遞海底明信片的樂趣。

相關連結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