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預約台東參與業者額滿公告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1-08-21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6945

訊息內容

2021年台東縣政府「預約台東」住宿優惠方案,日前登記截止,共計295家台東境內合法旅宿業登記參與,連同4家本國線上訂房平台,共299家業者,在台東縣政府帶領下,利用「台東金幣」等行銷資源吸引全國旅客在未來一年的平日到台東住宿。

台東縣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說,「預約台東」活動,自說明會以來,即獲台東合法旅宿業極大關注,但考慮須在有限的預算額度下、滿足最多旅宿業者需求、又必須兼顧且對業者產生最佳的促銷助力,縣府不得不在8月17日截止登記,縣府根據這次經驗,還會規畫其他補助活動,歡迎旅宿業多加關注。

這次活動最大特色是旅宿業者不需支付任何抽傭或手續費,只要努力招客,即可在預算範圍內得到金幣、釋迦等行銷資源;甚至考量中小型旅宿業都能公平獲得補助,台東縣政府特別以房間數為基礎,針對飯店、民宿先訂定不同級距,再依房數、住房率等參數加權計算配額,得到每種房數級距的分配總額,再依此級距家數,分配到每家旅宿業;交觀處表示,資源畢竟有限,但已盡力讓不同規模的旅宿業有相等的促銷助力,請大家多多包涵。

配額計算結果,台東飯店業獲配總行銷資源的25.1%、民宿業獲得61.6%,4家國內平台業者共 13.3%;平台納入適用範圍,主要是考量部份台東旅宿業經營業態是靠平台導客,遊戲規則與台東旅宿業直接接單相同;包括PayEasy旅遊、雄獅旅遊、可樂旅遊、AsiaYo等4家都屬台灣本土業者,消費者透過4家平台,同樣必須購買台東平日住宿才能享有金幣等行銷補助。
 
交觀處表示,旅宿業者在「預約台東」專屬申請網站上傳訂單資料時,可看到「金幣兌換儀表板」、「金幣派發總水位」以供旅宿業者掌握配額最新庫存水位與活動全盤水位狀況;甚至可供消費者訂房前先確認那家旅宿業還有剩餘金幣與釋迦。

上述配額同步對外公告,後續金幣與釋迦的派發,將自8月24日起依據旅宿與平台上傳訂單後,系統自動判斷屬於合規訂單,即會發送台東金幣QRcode,由旅宿業或接單平台交付給訂房旅客,每家旅宿業額度用完不再補發,呼籲旅宿業者細心處理用來申請補助資源訂單資料。

「預約台東」金幣/大目釋迦額額統計,請見附表:

參加本案台東旅宿業者:https://ppt.cc/f3qqnx
預約台東活動網站: https://www.payeasy.com.tw/travel/event/110/gotaitung/
亞洲遊網站 https://asiayo.com/event/taitung_twfit.html
可樂旅遊網站 https://www.colatour.com.tw/webDM/taiwan/east/taitung-free.html

相關照片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