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2021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開跑 重申防疫措施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1-08-17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3.2萬

訊息內容


臺東縣政府於14日舉辦「2021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開幕活動,正式回歸鹿野高台,希望在疫情趨緩之際,讓象徵希望的熱氣球為臺灣的疫情帶來祝福與盼望。由於2021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是「臺東人限定」活動,許多外縣市遊客紛紛詢問「若不搭乘繫留,是否也能到場觀賞熱氣球立球?」,臺東縣政府今(16)日重申熱氣球活動管制區及繫留體驗限定臺東人(車)入場,非管制區仍依照國家風景區之防疫規範辦理。

2021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在5月疫情爆發後,配合疫情持續進行滾動式調整,如今確認以「臺東人限定」方式辦理,許多民眾對於活動的管制範圍仍有疑慮。臺東縣政府表示,所謂「臺東人限定」的活動管制區指柵欄或三角錐所圍範圍,臺東鄉親必須攜帶相關證件才能進入,包含熱氣球展球區、飛行員休息室、繫留體驗搭乘區及縣府租用停車場等處,管制區內實施總量管制2,000人並設置防疫通道進行入口管制,若有出現確診足跡,將暫停活動2日進行清消;而斜坡區、周邊道路及店家、非縣府租賃之私人停車場或農地則屬非管制區,因位於鹿野高台,屬縱管處管轄,外縣市遊客若於非管制區觀賞熱氣球須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國家風景區之防疫規範。

    臺東縣政府也強調,2021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管制區全程落實「實聯制、量體溫、酒精乾洗手」的防疫三步驟,取消現場售票,實施入口管制及總量管制,也呼籲臺東鄉親務必攜帶相關證件才能進入管制區,活動期間也請民眾落實全程配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並隨時注意自身健康狀況。
熱氣球活動管制區※ 活動詳情及最新消息請關注官方網站、FB粉絲專頁及IG
官方網站:http://balloontaiwan.taitung.gov.tw/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balloontaiwan/
Instagram:taiwanballoonfestival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