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今年東海岸大地藝術節不一樣,藝串行動帶你玩東海岸!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1-03-31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2305

訊息內容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主辦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活動,一直是由「駐地創作」、「月光・海音樂會」及「開放工作室」三大架構組成,今年新增「藝文平台-藝串行動」,相關系列活動於4月中旬從南迴開始起跑。
東管處表示轄區內藝術形式多元,也發現藝文聚落在不同地理位置的發展差異,若能以「東海岸大地藝術節」作為花東地區每個藝術支點的跨距平台、將大小藝文泡泡緊密串聯,不僅能「內聚」-跨越藝文流派、亦能「外顯」-打破地域限制,希冀將藝術節發展出「東海岸藝文生活圈」目標。因此東管處自(109)年開始著手辦理東海岸藝術生活平台串聯計畫,透過一整年走訪、挖掘及盤點在地藝文資源,透過甄選機制招募,今年年初共44組提案,對象不乏表演工作者、藝文團體、文化工作、產業工作者等,第一階段總計23組入選,入選者亦涵蓋花蓮市至臺東南迴地區範圍。
突破過往拘限於開放工作室空間形式,本次甄集提案計畫並未過度設限,亦避免落入框架而忽略其他資源,因此本次入選者提案多元,囊括藝文空間改造、展覽、音樂會、藝術駐村、市集遊程、營隊、工作坊、餐桌交流、課程等一串行動提案,創造藝術跨越流派的交流。而透過盤點機制,東管處亦重新梳理東海岸大地藝術節三大架構及品牌內涵,將原開放工作室以「藝文平台」取代,並延伸出「開放工作室」及「藝串行動」系列,其中「藝串行動」就是指一串多元藝術內聚行動,活動場域範圍亦突破東管處管轄,且從4月持續到11月不間斷,以在地提案者對於藝術、文化及生活元素規劃,透過東海岸大地藝術節行銷聲量,藉此吸引遊客參與以活絡產業可能,擴大東海岸大地藝術節藝文網絡。
目前藝串行動亦正陸續進入準備期間,首先4月中旬即將登場是金峰鄉比魯工作室規劃文化體驗,而由太麻里鄉金崙部落打個蛋海旅策畫之南方草草節音樂會,也將於5月1日起熱鬧開場、WeArt 表演藝術平臺的海洋之聲—島嶼的氣息地景劇場將於7月23日及11月20日演出、花蓮新社光織屋空間即將6月用嶄新面貌重新登場,到11月亦尚有都蘭山懶腰工作室相關展覽等等,活動多元且更能貼近遊客需求。而東管處亦將在5月下旬開放第二階段提案甄選,期發掘更多不同的藝文型態。更多詳細活動內容都會在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官網,循著東海岸大地藝術節的足跡,欣賞自然、生活與藝術合奏出的美麗樂章。
相關訊息請上東海岸大地藝術節網站 https://www.teclandart.tw/zh/home/ 查詢
或至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ECLandArtsFestival 了解更多。


<資訊來源: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