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2021臺東最美星空再進化 邁向永續活動 饒縣長:再創「星」級慢經濟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1-03-26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2485

2021臺東最美星空再進化

訊息內容

 臺東最美星空再進化,不只最美,這次還要邁向永續活動!臺東縣政府今(24)日於縣府大禮堂舉辦「2021臺東最美星空系列活動」記者會,由饒慶鈴縣長宣告活動正式起跑,並公布今年「臺東最美星空音樂會」7場次資訊,首場將於6月5日(星期六)在長濱鄉八仙洞遊憩區舉辦,另外也宣布「臺東最美星空活動」將申請ISO 20121永續性活動管理系統國際認證,將活動融入環保永續概念,落實有機觀光,永續臺東「真、善、美」,縣長邀請全國鄉親從4月到10月,來臺東享受最美星空,希望能夠創造臺東「星空經濟」。
    記者會於上午10點30分在縣府大禮堂舉行,包括副縣長王志輝、縣議員李數奼、翁麗吟、古志成、綠島鄉鄉長謝賢裕、大武鄉鄉長黃建賓、長濱鄉鄉長潘淑芳、縣府各局處長與會。饒慶鈴表示,縣府自2018年起開始舉辦「臺東最美星空系列活動」,今年邁向第四年,歷年辦理活動好感度皆超過9成,除了音樂會也辦理導覽與人才培訓,創造專屬臺東的夜間觀光模式,臺東得天獨厚的自然景緻,低光害無高樓的街廓環境,是全台灣最適合觀星的縣市,只要不下雨,抬頭仰望天空,處處皆可看見漫天閃爍的最美星空。
    臺東最美星空舉辦的第一年,透過專業的選拔制度,在各鄉鎮市我們選出了不同星等的觀星點位,並舉辦2場次的星空音樂會,第二年後以躺馬路.賞星星帶動臺東創造觀星議題,以及舉辦導覽與培訓課程,更有秘境星空音樂會,創下超過九成的參與滿意度,也讓臺東最美星空成為臺東發展有機觀光、推動「慢經濟」的指標性觀光活動。
「臺東最美星空導覽」及針對臺東在地青年及旅宿業者的「星空導遊培訓課程」,往年開放報名便火速額滿,今年饒縣長特別指示交觀處將從4月到10月新增場次至64場(每場次名額20人),導覽地點為最美星空14點位及臺東縣境內適合觀星地點,今天中午12點起開放受理報名,另外,大家最感動的「臺東最美星空音樂會」今年將推出七個場次,並且邀請到金曲團隊和國際級的演出陣容,非常值得期待,今年縣政府也將協助導覽人才與旅行業者媒合,創造觀光產業循環。
    交觀處說明,榮獲臺東十大必去活動的「臺東最美星空音樂會」今年將推出7場國際級演出陣容的音樂會,6月5日(星期六)在長濱鄉八仙洞遊憩區率先登場,由NSO國家交響樂團演奏家群帶來國家級的音樂饗宴,緊接著在7月10日(海端鄉布農族文物館)、9月4日(卑南鄉杉原灣沙灘)、9月11日(延平鄉舊鹿鳴橋遊憩區)、9月25日(綠島鄉人權紀念公園)、10月2日(大武鄉尚武濱海公園)及10月9日(關山鎮關山親水公園)的週六,分別由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歌手阿爆(阿仍仍)、金曲樂團告五人、空氣搖滾系女神白安、歌手盧學叡等帶來令人期待的星空音樂饗宴。
    繼去年底簽署七項聯合國SDGs指標宣言後,縣府持續致力為環境永續而努力,因此決定今年「臺東最美星空音樂會」向BSI英國標準協會申請ISO 20121永續性活動管理系統國際認證,融入減塑、環保等永續理念。
    為了將活動對環境、社會與經濟的負面衝擊降到最低,最美星空系列活動皆導入環保永續的概念,例如場地輸出物重複使用、呼籲使用環保餐具、響應使用綠色能源、宣導光害教育等,和旅客一起推廣永續旅遊,真正落實有機觀光,再創「星」級慢經濟。臺東縣饒慶鈴縣長上任後,順應臺東的慢活氛圍,推動「慢經濟」,以臺東的天然美景、善良人民和美好環境打造「真、善、美」品牌,成功在2020年拿下「最受臺灣旅客喜愛的十大國旅城市」第一名、全國住房率第一名以及Booking.com「全球最好客目的地」第一名的「三冠王」好成績,引爆「瘋臺東」熱潮。繼3月初公布「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將於7月3日至8月8日舉辦後,「臺東最美星空」也正式起跑,從4月到10月,長達7個月的系列活動,日夜觀光不間斷,持續推動臺東「星」級慢經濟。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臺東最美星空」官網、Facebook粉絲專頁或Instagram「StarryTaitung_」查詢。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