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觀光署結合AR科技推出線上集章單車旅遊捕捉虛擬喔熊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3-09-05

發佈單位:交通部觀光局

2084

04尋找喔熊大作戰AR線上集章活動-尋寶圖海報_

訊息內容

交通部觀光署為推廣「2021自行車旅遊年」,近年除了優化自行車環島路網軟硬體設施與安全改善外,也持續推廣在地化、國際化的自行車深度旅遊防疫期間為鼓勵民眾走出戶外,推出實地單車旅遊結合線上AR遊戲的「尋找喔熊大作戰」集章活動,全台共計有40個打卡集章點,將送出LINE POINTS點數、喔熊限量周邊商品及行李箱等3千多個獎項,還有機會抽中5萬元及3萬元現金!

交通部長林佳龍曾指出,全球低碳旅遊意識抬頭,單車旅行盛行,非常鼓勵年輕人於30歲前完成三大觀光體驗,包含:「登高山」、「環島」及「跳島旅遊」,尤其台灣的「環島1號線」、25條環支線及14條連絡線約2,690公里及國家風景區內自行車道,都有完整騎乘路線及優良的騎乘環境,鼓勵民眾從自行車景點重新體驗台灣。

交通部觀光署指出,「尋找喔熊大作戰」AR集章活動從全台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及環島一號線當中,精選出40個集章打卡點,各具特色,例如北海岸路線的「不能說的秘密打卡意象」、「中角灣喔熊衝浪點」、東海岸馬到成功路線的「三仙台」、日月潭路線的「伊達邵遊客中心」、大鵬灣路線的「濱灣之心」及澎湖路線的「魚躍有餘」等知名景點或新秘境,讓民眾一邊騎乘自行車出遊,同時線上集章參加抽獎,趣味性十足。

交通部觀光署進一步說明,集章活動期間自110年3月15日至5月30日止,只要使用智慧型手機開啟活動網頁,與虛擬喔熊組長、個人騎乘的自行車及指定景點地標一同合影,上傳即完成集章其中,活動彩蛋虛擬「嗨熊妹妹」會不定點驚喜現身,合影即可獲得特別獎項。

<資訊來源:交通部觀光署>

相關照片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