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110年台東春節旅遊服務資訊懶人包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3-05-17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8344

臺東縣政府提供-加路蘭

訊息內容

去(2020)年受到疫情影響,旅客無法出國,在台灣掀起一波波國旅熱潮,2021年農曆春節(2/10-2/16)即將到來,台東縣在2020年拿下知名旅遊網站評比最受台灣旅客喜愛的十大國旅城市第一名以及最新公佈2021拿下Booking.com「全球最好客目的地」第一名,勢必成為春節島內出國首選,縣府針對縣內交通及旅遊資訊整理出「東漂」旅遊懶人包,讓旅客輕鬆掌握春節旅遊資訊。隨著疫情在國內有逐漸升溫的趨勢,縣府也加強呼籲民眾務必落實防疫措施,帶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並做好自身防護。

台東縣政府表示,台東擁有許多自然資源,人口密度低,近年來推動有機觀光,主打「慢經濟」概念,在去(2020)年疫情肆虐國際期間,沒有外國觀光客的前題下,旅遊人次仍突破千萬,除拿下旅遊業者Expedia智遊網評比最受台灣旅客喜愛的十大國旅城市第一名,在全球線上訂房品牌Booking.com最新公佈「Traveller Review Award 2021」排名裡,台東更躍升「全球最好客目的地」第一名,足見瘋台東熱潮。2021年春節連假(2/10-2/16)即將到來,縣府也推出「東漂」旅遊懶人包,讓旅客可以提前做好行前規劃。

為服務廣大旅客,春節期間(2/11除夕至2/16初五)台東轉運站、台東火車站和台東航空站旅遊服務中心貼心不打烊。火車站及航空站旅服中心春節服務時間為每日08:00-18:00、台東轉運站旅服中心2/11除夕營業時間為08:00-18:00,初一開始恢愎正常08:00-21:00營業,要提供遊客完整的旅遊諮詢服務。在公共交通部分,台東市區公車普悠瑪客運除了2/11(除夕)當天服務至19時止外,其餘時間皆照常營運;興東客運(原鼎東客運海線)、東台灣客運(原鼎東客運山線)春節期間皆照常營運,興東客運(原鼎東客運海線)【8181玉里-成功】將配合台鐵夜車時間加開班次;台東縣計程車春節費率加成實施期間為2/9-2/18日止,該期間內全日按夜間加成標準收費,並另加收50元整。

此外,為保障旅遊的安全,縣府呼籲旅客應選擇合法之旅宿業者,旅客可以在「台東縣觀光旅遊網」或交通部觀光局「台灣旅宿網」查詢到合法登記之業者名單,安心入住。想從事露營活動的旅客,除了選擇合法露營場地,也應避免進入危險地區或水域並提高警覺注意安全,台東縣合法露營場資訊可至交通部觀光局網站露營專區查詢。更多相關「東漂」旅遊懶人包資訊將公佈在台東觀光旅遊網(https://tour.taitung.gov.tw)及旅行台東APP,提供民眾多加利用;另外也鼓勵大家下載縣政APP 「TTPUSH」加入台東V型人,獲取數位金幣過好年。

近日台灣疫情有升溫趨勢,因應即將到來的春節旅遊人潮,縣府不敢大意,在春節連假期間將持續在各旅遊服務中心、交通場站和公厠做好清潔消毒的工作並加強旅宿業者的防疫宣導,也呼籲旅客,出入公共場所務必要配帶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並做好自身防護。縣府再次提醒出遊旅客應密切留意個人健康狀況,採取必要之追蹤及管理措施,如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者,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 。(或0800-001922),通報醫療單位。

春節「東漂」旅遊懶人包(陸續更新)

一、春節旅遊服務資訊

春節旅遊服務資訊

旅遊資訊

旅服中心服務據點:台東轉運站、台東火車站、台東航空站
春節服務(除夕至初五)時間:08:00-18:00提供遊客完整旅遊諮詢,台東轉運站除夕08:00-18:00,初一開始恢愎正常08:00-21:00點。

※三站旅遊服務中心服務專線:

臺東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 089-238231

臺東航空站旅遊服務中心 089-362476

臺東縣旅遊服務中心   089-357131

※台東觀光旅遊網:http://tour.taitung.gov.tw
※台東就醬玩Amazing Taitung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tung.tourism/

※旅行台東APP(雙OS版QR碼) :

iOS:https://goo.gl/sG3FbQ
Android:https://goo.gl/hTgvxy

TTPUSH APP下載:

iOS:https://apple.co/3o9SHVy

Android:https://bit.ly/2LZ45q8

【國際地標春節點燈時間】

※每日下午5點半起至晚上10點止。

※燈光展演秀:8點音樂為交響樂,歷時約10分鐘;9點為原住民組曲,歷時約12分鐘。

春節連假期間,建議旅客做好行前規劃,並選擇合法旅宿入住。
本縣合法登記之業者名單,可在「台東縣觀光旅遊網」之住宿列表中選擇,或連結交通部觀光局「臺灣旅宿網」查詢更詳細資訊。
台東縣觀光旅遊網:https://tour.taitung.gov.tw/
臺灣旅宿網:https://taiwanstay.net.tw/

 

【110年露營活動宣導】
1.充分為旅行前規劃與準備。
2.選擇合法的露營場地。
3.避免進入危險地區或水域。
4.提高警覺注意安全。

5.因應新冠肺炎先檢查身體狀況。

6.臺東縣合法露營場資訊請至交通部觀光局網站搜訊→旅遊宣傳→露營專區資訊平台。

 

交通資訊

【公共運輸資訊】

※臺東市區公車普悠瑪客運春節服務時間

除夕:早上照常營運,服務至19時止。
其餘時間皆照常營運。
諮詢專線:089-233689

※興東客運(原鼎東客運海線)(含台灣好行東部海岸線)

春節時間皆照常營運。
【8181玉里-成功】將配合台鐵夜車時間加開班次。
諮詢專線:089-333443
官網:http://www.xn--ubtr8yp66a2lm.tw/
※東台灣客運(原鼎東客運山線)(含台灣好行縱谷鹿野線)

春節期間照常營運。
諮詢專線:089-333023
官網:http://ett333023.com.tw

【船班資訊】

※船遊網:http://www.ezboat.com.tw/

 

查詢最新航班資訊,請逕洽各航運業者:

※龍鴻航業股份有限公司(綠島之星、綠島之星2號、綠島之晟):089-280226、089-341527

※大發輪船股份有限公司(恆星、金星3號、金星8號):089-281477

※帆利航運有限公司(凱旋1號、凱旋2號、凱旋6號):089-281047

※長杰航運股份有限公司(天王星):089-281617 ~9

【臺鐵火車資訊】

火車時刻查詢系統: https://www.railway.gov.tw/tra-tip-web/tip

【臺東航空站】

即時航班資訊:https://www.tta.gov.tw/flight/daily

【公路資訊(自行開車)】

※省道即時交通資訊網:https://168.thb.gov.tw/THB168

※台東路邊停車資訊:https://ttpark.aiontech.com.tw/TP/TP/

 

【計程車資訊】
計程車資訊

 

 

 

二、遊憩資訊(實際內容以官方公告為準)

地點

日期/時間

活動內容

鐵花新聚落

【鐵花新聚落文創市集】

日期:2/1-28日

時間:15:00-22:00

地點:鐵花新聚落人行步道

 

臺東森林公園

全年無休

全票30元、半票20元、大型車60元、小型車30元,設籍臺東小型車15元、機車入園免費,身高120公分以下孩童及設籍臺東、臺東工作民眾憑證免費。

客家文化園區

客家文化園區館內:2/10(三)、2/11(初夕)、2/16(初五)休館,其餘正常開放。

※園區外表演活動:初一-初四早上10-11點;下午2-3點各一場表演。
2/1資料更新:春節連假期間休館。

※花海園區春節期間正常開放。

阿美族民俗中心

營業時間:

2/13(初二)至2/16(初五)

展演時間:一天四場(上午10:30、11:30;下午13:30、14:30) ,費用自由樂捐。

【阿美族民俗中心】   位於都歷處本部園區的「阿美族民俗中心」,農曆春節期間,2/11(除夕)~2/12(初一)休園外,其餘日期,Amis旮亙樂團每日10:30、11:30、13:30、14:30四場次的演出。除了讓民眾可以觀賞到精采的阿美族樂舞表演,還有各項阿美族文化體驗,如射箭、點竹炮及敲打樂器、串珠DIY、搗麻吉等。
相關體驗活動及預約展演等收費方式請洽預約電話:089-841751
東管處官網:https://www.eastcoast-nsa.gov.tw/

都歷遊客中心【集章闖關活動】:2/12(初一)~2/14(初三) 10:00及14:00每日兩場
【「海洋藝廊」作品展示】:2/10~6/30都歷遊客中心展出「2020年東海岸大地藝術節」—「Trashion海洋時尚再生秀」作品
「集章闖關活動」,2/12(初一)~2/14(初三) 10:00及14:00每日兩場,採現場領取闖關號碼牌,每場限額30人,完成任務即獲得「轉轉樂」抽獎機會一次,好禮獎不完,歡迎大家前來小試身手;亦於2/10~6/30在遊客中心「海洋藝廊」展出「2020年東海岸大地藝術節」以回收再生材質、環保、海廢為主要元素,並融合多元文化、在地特色等理念創作辦理的「Trashion海洋時尚再生秀」作品,保證讓大家驚豔。

成功海洋環境教室

2/9-2/11休館

2/12(初一)~2/16(初五)
8:30-12:00;13:00-17:00營業

成功海洋環境教室自2020年起,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駐館。

如有需要預約導覽,請先填寫線上預約表單:https://goo.gl/LUdN6o
於開館時間內將由駐館人員與您聯繫確認預約細節。
如有其餘相關問題,請洽詢0978-236-307。

成功花海

花期2-4月

 

鹿野高台

2/12(初一)-2/14(初三)

活動期間下午16:00-18:00

 

和天際航空一起歡度新年!!初一到初三到鹿野高台搭乘熱氣球繫留體驗活動

繫留活動每日票數有限,賣完為止!

購票方式:【現場排隊購票】視天候決定販售票數,售完為止。下午15:00開始售票。

搭乘時間:約5分鐘

費用說明:每人每次收費新臺幣一千元整。

 

 

清晨自由飛活動同步開放預約中~~
洽詢電話:089-552233 天際航空
 

多良火車站全年無休2/1日起開始收入園清潔費。
※收費時程如下:自110年2月1日起,每日上午7點至下午6點。
※收費標準:每人10元整。
※優待標準:符合以下資格條件並持有證明文件者,得予免收費。
(一)領有身障手冊之身心障礙者。
(二)未滿6歲或身高115cm以下孩童。
(三)戶籍設於太麻里鄉民眾(需出示身分證明文件)。
(四)因業務需要洽公或執行公務者(憑證明文件)。

 

小鎮慢走漫遊

遊程

活動內容

成功小鎮漁村風情之旅

春節期間照常營業。

小鎮導覽採電話預約制

                     請至少於三天前預約

預約電話:0919-128356,089-851174

 

市集

市集名稱

活動內容

水往上流部落市集

春節期間照常營業。

營業時間 8:00-17:00

 

三、2020網路票選十大系列

臺東縣政府2020年於FB舉辦一系列十大票選活動,經過眾多網友投票選出最新出爐各式十大主題如下:

【2020十大必去咖啡店】

金土咖莊園、台東.咖、閒閒呷甜甜 (鹿嵿記)、小魚兒的家、逐浪海景咖啡、山角頂咖啡莊園、艾蘭哥爾藝文咖啡館、2號咖啡館、太麻里文創咖啡館、京亞臺東旗艦店

【2020十大必吃部落美食】 

雲棧部落音樂餐廳、烤什麼風味屋、少妮媱手工烘焙坊、紅屋瓦風味餐廳、LI.KA CAFE力卡珈琲、拉勞蘭小米工坊、原始部落山地美食、芭洋Amis美饌、197風味餐、多良ina廚房

【2020十大必吃早餐】  

麻里朝午食、正氣路美而美、LANE28BRUNCH、去拿早午餐、陳仔豆漿店、巴喜告同班同學早餐店、東粄香傳統米食坊、漿餅屋、阿丁早點、明奎冷飲店

【2020十大必吃宵夜】  

嗑串·串串香、阿洲碳烤雞排、蘇天助素食麵、阿鶯炭烤雞排、春牛豆漿大王、阿鋐炸雞、藍蜻蜓速食專賣店、七里香水煎包滷味、星星部落景觀咖啡、一飛沖天麻辣燙

 

四、台東最美星空-十四點位(星等越小,等級越高)

 

【一星等】

成功鎮-三仙台

池上鄉-大坡池

臺東市-加路蘭遊憩區

關山鎮-關山親水公園

 

【二星等】

綠島-帆船鼻草原

東河鄉-都蘭觀海公園

鹿野鄉-鹿野高台

長濱鄉-金剛大道

太麻里鄉-金針山湛藍若洗觀景平台

 

【三星等】

卑南鄉-富源觀景平台

大武鄉-大武濱海公園

金峰鄉-嘉蘭溫泉公園

海端鄉-霧鹿砲台

達仁鄉-南田觀景台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