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萬物糧倉 大地慶典-10/1及10/3「原味燒」大地餐桌以草地為桌、星空為幕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0-09-21

發佈單位:水土保持局臺東分局

1152

訊息內容

今年中秋不一樣,來臺東享受自然與美食的雙料夜宴

萬物糧倉–大地慶典-「原味燒」大地餐桌以草地為桌、星空為幕

暑假結束後,民眾引領企盼的十月中秋連假即將到來,國際疫情仍未趨緩之際,中秋連假島內旅遊成為家庭過節同歡的首選。臺東素以山海壯闊美景吸引遊客前來賞玩,而夜晚稻田寂靜、光害少的縱谷,也成為了近年民眾追「星」及觀「星」很夯的去處。盛產豐富新鮮食材的臺東,透過大地餐桌引領民眾體驗結合在地農特產與人文風情的自然系美食饗宴。由水保局臺東分局所辦理「萬物糧倉・大地慶典」計畫,分別將於10/1及10/3在池上鄉農會大地劇場舉辦結合了中西元素的草地觀星嚐鮮「原味燒」大地餐桌,二場各限量60個名額,細細品嚐應景的燒烤美食和在地特色私房手路菜。今年在縱谷大自然的懷抱,啟動你的感官與味蕾,度過一個不同以往的中秋節。

 

水保局臺東分局柯燦堂分局長表示:「7/12在知本食農體驗廣場舉辦首場大地餐桌,60個名額不到幾天迅速被搶光。特地來參加的遊客大讚用餐環境優、氣氛好,菜色深具在地特色又美味,並且很高興可以透過不同的方式,來認識臺東迷人的產業風貌。水保局長年藉由舉辦各種型態的活動,積極推廣並活絡農村產業和經濟,協助在地特色店家升級服務品質及產品精緻化,並融合臺東農特產、獨門料理及人文情調,打造臺東品牌的大地餐桌,希望在地團隊能夠朝向永續並自主經營目標努力,為農村導入遊客和消費性經濟,創造長效型的商機,為農村發展催生出更多新的可能性。」

 

10/1及10/3二天的大地餐桌菜色呼應中秋節以燒烤為基底,從前菜、主菜、主食到甜點到飲料,將會端出十幾道菜色,含括在地、原住民、客家及異國等風味獨具的美味料理,吃進嘴裡的每一口鮮美滋味,都蘊含著小農對土地的敬愛和珍惜;香氣四溢的牛肋排、五花肉、雞腿排、雞翅、刺蔥與馬告香腸等,佐上提味特色醬料的燒烤,搭配小農的清爽鮮蔬生菜,以及茶農特調的點心和飲品,品嚐食材所欲呈現出對土地的深刻情感。夜幕低垂,月圓高掛,以草地為餐桌,以美食作為與臺東相遇相知的媒介,浩瀚星空下,度過一個身心靈都被大自然與美食環繞的中秋節。二天大地餐桌名額有限,不可錯過的美好中秋星空饗宴,歡迎線上報名:https://reurl.cc/av1LXX,活動洽詢電話:(089)230-210柳小姐。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