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台東紅烏龍奉茶感謝防疫英雄/期間才能吃到台東限定「台東紅藜」鐵路便當,營養滿分!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3-05-17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6034

訊息內容

臺東每年暑假最大盛事「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造訪鹿野,享受花東縱谷的風土與熱氣球豐富壯觀的視覺享受。今年適逢十周年的熱氣球嘉年華,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臺東分局攜手茶業改良場臺東分場及台東縣政府與鹿野在地屢獲食品界米其林三星獎的博雅齋茶莊,在產、官、學跨域合作下,共同研發出開瓶即飲「台東鹿野紅烏龍瓶裝茶」,歡迎民眾來到臺東放鬆身心的同時,也用味覺感受臺東在地的風土滋味。
    感謝第一線防疫人員的辛勞,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臺東分局結合熱氣球辦理奉茶,以百分之百使用來自鹿野的紅烏龍瓶裝茶,不但是手採一心二葉的茶芽,更由博雅齋茶莊焙茶師花費30小時焙製,再以模擬傳統烏龍茶泡茶手法,三次萃取茶葉精華,五道過濾純質茶湯,二次降溫調整紅烏龍茶香、茶色。慰勞防疫英雄,在進入防疫新生活運動這一階段,稍微歇息喘口氣,品嚐來自鹿野的紅烏龍茶香。
熱氣球嘉年華期間前500名報名繫留體驗的民眾,還可獲贈台東鹿野紅烏龍茶一瓶,讓「搭熱氣球,喝紅烏龍」成為一種時尚喔。機場及附近便利商店也有販售,也與台鐵洽談中。
    同時又與台鐵局攜手合作,推出「期間限定」、「每日限定」、「地區限定」的台東紅藜鐵路便當,且販售期間只在6月24日到8月30日止,遊客可以在台鐵台東站購買,歡迎民眾能夠外帶台東紅藜便當,到鹿野高台觀看熱氣球,在空曠的草地上享受野餐的樂趣。
    台東紅藜鐵路便當,主菜為民眾喜愛的排骨,並限定升級為「紅藜排骨」,特別加入紅藜一起進行醃漬,口感滿分、健康更滿分。特別限定的台東紅藜鐵路便當,可在台鐵台東站購買,每日限量100份,餐點皆為當日現做、售完為止。如有訂餐需求請洽台鐵台東站089-235705詢問。

 

紅烏龍茶介紹

【不簡單的紅烏龍茶,台灣好農讓你簡單喝一瓶好茶】

✔100%來自台灣的瓶裝茶,開瓶即飲鹿野名茶。

✔手工摘採一心二葉茶芽,天然蜜香不加糖。

✔重發酵、重烘焙,無添加的香醇圓滑茶香。

✔鹿野博雅齋茶莊焙茶師耗費30小時親手焙製。

✔三次萃取、五道過濾、二次降溫,確保茶飲品質。

身世不簡單

紅烏龍茶的原產地來自台東鹿野,是農委會茶業改良場台東分場依據鹿野高台的環境特性,研發的深度發酵茶。製作紅烏龍茶的茶葉是茶農親手摘採的一心二葉茶芽,因為受到小綠葉蟬的吸食,產生天然蜜香,因此不加糖的紅烏龍茶,能喝到原味的醇厚茶香,還加上一份自然甘甜。

製程不簡單

紅烏龍茶採用重發酵、重烘焙的製茶工藝,由連續三年獲得食品界米其林--比利時iTQi 三星肯定的『博雅齋』茶莊焙茶師花費30小時焙製後,以模擬傳統烏龍茶泡茶手法,三次萃取茶葉精華,五道過濾純質茶湯,二次降溫調整紅烏龍茶香、茶色。無添加防腐劑、香料、香精,開瓶馬上喝到來自鹿野的職人用心以及風土氣息。

風味不簡單

紅烏龍茶是發酵度最高的烏龍茶,茶色接近紅茶的琥珀色,風味裡能同時感受到紅茶的「濃郁」與烏龍茶的「甘醇」,還帶有熟果香氣、輕柔蜜香,豐富的層次令人驚豔。特別推薦冷藏過後冰涼飲用,冰鎮後更加細緻明顯。

紅烏龍,是紅茶還是烏龍茶?

無論紅茶、烏龍茶還是紅烏龍茶都為發酵茶,而「發酵」是茶的靈魂及風味的差異來源。紅烏龍的原料採自中低海拔茶區,茶葉經過小綠葉蟬吸食,富有天然蜜香。製茶過程結合烏龍茶的做法和紅茶的發酵法,茶湯呈現琥珀橙紅,喝起來醇厚圓滑。紅烏龍屬於重發酵、重烘焙的烏龍茶。

 

<資料來源: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臺東分局>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