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綠島窺探銀河 台東最美星空音樂會 首場次離島辦理 開啟暑假活動熱潮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0-06-18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1807

台東最美星空音樂會 首場次離島辦理 開啟暑假活動熱潮

訊息內容

台東縣政府延續最美星空熱潮,持續打造星空音樂會,今(2020)年並以「星空秘境」為主題,縣內分別規劃七場次,首場次6/20晚間7點於綠島人權紀念公園邀請金曲歌王「陳永龍」及金曲獎團體「美麗心民謠」,饒慶鈴縣長歡迎民眾一同在海島窺探銀河、漫步金曲星空。

臺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表示,今年臺東最美星空音樂會以「星空秘境」為主軸,嚴選臺東七處絕美秘境舉辦。首場跨海到綠島人權紀念公園揭開序幕,由臺東南王部落金曲歌王「陳永龍」,以及曾榮獲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的原住民演唱團體「美麗心民謠」一同演出,更安排天文專家吳建德老師帶領千位民眾,一起漫遊在綠島的星空盛宴。

綠島是個既有自然風景,又有人文歷史的地方及世界聞名的海底溫泉,四周有美麗珊瑚環繞著,優質的環境同時也是潛水者的天堂。最美星空在去年入選了台東十大票選必玩活動之一,更在訂房龍頭網站Booking.com「臺灣五大觀星聖地」票選,五個名次中,台東就佔了三仙台與太麻里兩席。縣長饒慶鈴更期待能帶領民眾深入臺東秘境,在聆聽音樂演奏外,還能帶給民眾難忘的星空夜晚,今年「臺東最美星空音樂會」將從六月一路陪伴民眾至八月。

緊接著在6/26海端鄉布農族文化館,邀請到崁頂部落的八部合音,一同體驗原意盎然。七月起於7/18長濱鄉八仙洞、7/24東河鄉舊東河橋遊憩區、7/25大武鄉尚武濱海公園、8/15於金峰鄉高灘地壘球場(嘉蘭壘球場)及今年壓軸場8/21在關山鎮親水公園,分別邀請到崁頂部落、臺北愛樂交響樂團、金曲歌后以莉.高露、傑出演藝團體-優人神鼓、國際級人聲樂團-歐開合唱團、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等知名演藝團體在臺東秘境演出,除了邀請知名團體現場演奏,更有在地演出團隊加入,邀請大家一同享受唯美星空下的音樂盛宴。

「臺東最美星空導覽」活動完全免費,縣長饒慶鈴表示,期盼透過天文專家的導覽解說,讓更多造訪臺東的旅客體驗臺東星空的美麗,並提醒民眾,星空導覽活動仍有梯次人數的限制;而官方認證的「星空導遊培訓課程」也在如火如荼準備當中。雖然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不過,臺東縣政府仍會秉持著「防疫從嚴第一優先」的態度進行。詳情請上官方Facebook【台東最美星空】及Instagram【StarryTaitung_】關注相關訊息。

相關連結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