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秋冬遊」補貼在台東創造29億產值 縣府三月底已完成所有申請補助撥付款項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0-04-16

發佈單位:觀光管理科

1804

訊息內容

交通部觀光局於去年推出秋冬遊專案,以補貼住宿費用方式鼓勵國內旅遊,本次活動開跑期間為108年9月1日至109年1月31日,臺東縣之旅宿業者共計870家參與本案,台東秋冬遊補助專案歷經4度加碼總額計2.9億,縣府團隊盡最大努力完成29萬資料審查,已於108年11月19日開始撥付補貼款,並於109年3月前完成所有補貼款發放。

臺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表示,縣府於去年度11月初陸續完成自由行旅客資格初審,本次秋冬遊臺東縣自由行獲補助額度2.9億元,每位旅客每日每房補助1000元,離島地區還可獲得第二晚加碼補助1000元,另外每位旅客還可獲贈夜市券、溫泉券、休閒農場體驗券等,可吸引58萬人至臺東旅遊,平均每人於臺東停留2晚,每人每天平均花費(含交通費用)約2500元,合計可創造在地效益達29億元。

業者指出,本次秋冬遊效益十分顯著,帶動淡季觀光熱潮,使本次淡季不淡。本年度從春遊至秋冬遊補助專案,不僅刺激國內觀光消費,更帶動國民旅遊市場及鼓勵合法旅宿經營,感受到政府的用心。
面對當前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攀升,台東雖無確診案例,但防疫整備絕不鬆懈,加上五一勞動節連假將至,饒慶鈴縣長特別指示交觀處應秉持「防疫從嚴,全力守護台東」之原則,落實防疫工作。至於重要景點是否採總量管制,將依中央指示辦理。希望觀光旅遊業者共同努力守護台東,也建議民眾應避免涉足人潮聚集、密閉空間及易造成群聚感染的營業場所,以降低遭到感染的風險。
待疫情結束,饒縣長也歡迎全國民眾朋友前來台東旅遊,一同看見滿山遍地綠意盎然的田園風光,以及穿山越嶺的草地與世外桃源,並眺望沒有邊際的太平洋,將台東各式風景一次收入眼簾!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