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防疫從嚴 全力守護台東 臺東縣政府與觀光旅遊公協會共同申明「防疫123」全力加強防疫工作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0-04-14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1460

訊息內容

因應新冠肺炎國際疫情持續升溫,為落實防疫工作、守護台東,臺東縣縣長饒慶鈴於今(13)日上午邀請台東縣內觀光旅遊產業公協會負責人或代表,針對防疫工作進行務實討論,會後饒縣長與公協會代表共同申明「防疫123,一個原則、二個建議、三個堅持」防疫從嚴,全力守護台東的共識。

臺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表示,鑑於五一勞工的連假即將來到,前來臺東的民眾或旅遊人潮可能增多,縣府除了在旅館及民宿防疫工作上加強稽查與宣導,面對後續而來的連假,縣府與旅宿業者將落實防疫工作,共同守護台東。

交觀處指出,今日臺東縣政府與觀光旅遊公協會共同申明的「防疫123」的內容有一個原則、二個建議、三個堅持。
一個原則:透過產官學共同的努力,防疫從嚴,全力守護台東!
二個建議:
1、建議來台東於群眾聚集處,建議應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經常洗手、曬太陽、多喝水。
2、建議身體微恙、有國外旅遊史或居家檢疫者,應避免外出旅遊觀光。健康者來台東旅遊,旅宿業者建議遊客採取實名預約方式,不接受臨時訂房,並採小團體2-4個人為宜。
三個堅持:
1、出入旅宿一律都戴口罩,沒有戴口罩的客人,拒絕入住,額溫槍測到發燒超過37.5度的客人,拒絕入住,現場直接退費給客人,遊客務必誠實交待個人TOCC(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群聚等)。
2、四月定為清潔防疫月,縣府除平常環境清潔工作外,針對重要旅遊景點一周至少三次消毒殺菌,並提高環境衛生清潔次數。景點遊憩業者,針對旅遊設施(腳踏車、機車、汽車、遊樂設備等),只要用過隨即消毒,也會增加環境清潔頻率。
3、全力配合中央CDC的指引及頒布時程政策,包含針對重要觀光景點及夜市等採取「總量管制」,或實施單一出入口管制流量、以及車輛或行人的彈性分流等政策。

饒縣長再次呼籲,現在是國內防疫之關鍵時刻,希望本縣觀光旅遊業者一起努力,共同守護台東,也建議民眾應避免涉足人潮聚集、密閉空間及易造成群聚感染的營業場所,以降低遭到感染的風險。

相關照片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