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期間,請臺東縣內各旅宿業者依以下事項配合落實防疫工作並切實通報辦理。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0-02-03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2833

訊息內容

有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我國確診首例境外移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個案,為嚴密管控疫情,請旅宿業者依以下事項配合落實防疫工作並切實通報辦理。  
  
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公布我國確診首例境外移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個案,係由中國大陸武漢搭機入境,因有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狀,由機場檢疫人員安排後送就醫。由於本個案於下飛機後立即送往醫院隔離病房治療,並未進入社區,且衛生單位已加強相關防疫措施,亦請旅客毋須過度恐慌,合先敘明。  

二、  為避免疫情擴大,請轉知所屬旅宿業接待人員,嚴加注意旅客健康情形、向旅客宣導防疫措施(應落實肥皂勤洗手、咳嗽配戴口罩等個人衛生措施,避免接觸野生動物及急性呼吸道感染症患者,也避免出入傳統市場及醫療院所)、隨身攜帶口罩,並負有通報疫情之義務,同時提供旅客借用體溫計服務,務必協助執行相關防疫措施。  

三、  有關疫情通報一節,如發現旅客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請協助儘速就醫(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與通報,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其他「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相關資訊,可參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https://www.cdc.gov.tw)。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