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池上阿美族雙收豐年慶12日登場號召民眾共舞挑戰千人大會舞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0-01-10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2688

訊息內容

《萬物糧倉大地慶典》縱谷大地繽紛季系列活動,新年第一檔阿美族「雙收豐年慶」,即將在1/12日上午於池上鄉農會大地劇場磅薄登場,會場迎賓大道是由部落族人合力打造«檳榔樹之手»的入口意象,象徵祖靈用雙手守護著阿美族人。廣邀民眾齊跳大會舞體驗部落文化精髓,歡迎鄉親及遊客參與。

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保局臺東分局、池上鄉公所及池上鄉農會共同舉辦「雙收豐年慶」,在兩期稻作都豐收後的農閒時,號召9個部落數百位族人,從小孩、年輕人到老人都滿心歡喜在涼爽天氣盛裝參與,以豐沛情感的歌舞感謝祖靈和土地賜予兩期稻作的豐收,祈福繼續眷顧族人讓五穀豐收能夠永續。

水土保持局臺東分局王志輝分局長表示,我們與在地居民、部落和組織經過幾年的努力,已使《萬物糧倉大地慶典》成為串連在地資源及行銷地方特色的接地氣品牌;號召族人及民眾共襄盛舉,一起推廣部落傳統,把縱谷的人文、藝術、景觀及產業傳散出去。

號召並鼓吹部落族人參與的池上鄉公所張堯城鄉長表示,今年是第二年舉辦「雙收豐年慶」,透過籌劃和參與傳統祭典,加深族人對阿美族文化的重視及認同自我身份,慶典前部落青年上街報信延續傳統,也廣邀民眾與族人挑戰千人齊跳大會舞。

豐年慶的高潮是500位阿美族人與民眾牽手圍圈齊跳大會舞,以阿美族傳統文化作為橋樑,跨越族群心手相連,池上鄉農會特別準備限量美食要讓參與大會舞的民眾有機會品嚐。此外,各部落以歌舞大展身手展現熱力奔放,還有阿美族的撒魚網、迎賓竹炮、搗麻糬及編織等體驗活動,民眾藉此對阿美族豐富的文化有更深入的認識。

民眾可在大選後的週末來一趟池上小旅行,感受縱谷大自然與部落文化的美好。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方網站:https://goo.gl/s5e8jo或臉書粉絲專頁: https://goo.gl/R8b5wz查詢。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