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2019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23日開衝 饒縣長歡迎29國300餘名好手激戰金樽 期打造世界衝浪聖地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2-12-01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3031

訊息內容

備受國際矚目的2019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今(23)日於臺東東河金樽盛大開幕,將展開為期15天的衝浪賽事,共計29個國家(含自治區),超過300 餘名國內外浪人將齊聚台東金樽浪尖爭雄,國內外報名人數更創歷史新高。縣長饒慶鈴歡迎各國好手齊聚金樽爭取巡迴賽積分,也希望能夠結合教育與環保,培養在地衝浪好手,以及將環保扎根。参賽選手也入境隨俗,接受東河地區部落耆老以阿美族傳統儀式進行祝禱,祈求2019臺灣國際衝浪公賽圓滿順利。
2019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開幕式今日下午2點在台東金樽漁港舉行,台東縣衝浪委員會主委陳政宗、多位議員、東管處長林維玲、世界衝浪聯盟WSL大洋洲區經理暨世界長板賽事委員維爾Will Hayden Smith等貴賓與會,以及所有參賽選手一同參與原住民傳統祈福活動,開幕儀式中邀請來自臺東比西里岸的PawPaw鼓隊孩子以滿懷的希望透過躍動的歌、鼓、舞表來迎接世界各地的衝浪菁英,全聯先生邱彥翔也以臺東衝浪好友身分再度與會,開幕式更融入東河地區部落耆老以阿美族傳統儀式進行祝禱,祈求賽事圓滿順利。另外,特別邀請東河在地環保藝術家「JOSH賈許」以衝浪板結合來自東河地區的海洋廢棄物進行重新創作,呈現【環保x藝術x衝浪】的創意與想像力。
饒縣長表示,有很多人稱東河地區是「衝浪天堂」,非常感謝世界衝浪聯盟WSL肯定臺東優直質的浪點,再次與臺東縣共同合作,邁入第九年的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將除了兩項國際級冠軍賽事(世界長板總冠軍賽及世界青少年總冠軍賽)再次於臺灣加冕外,更擴大規模舉辦QS3000 男子短板積分賽,臺東金樽的浪點是國內外選手都稱讚的,今年有300多位選手到臺東爭取巡迴賽積分,更將臺灣衝浪賽事推向新的層級。為鼓勵臺灣選手勇於挑戰自己,國內組賽事獎金也從去年25萬加碼至40萬元,創下國內衝浪運動賽事的最高獎金。
另外,2019 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將除了國際級賽事之外,而賽事期間更搭配舉辦【東浪嘉年華】,其中除了邀請國內外頂級好手前進校園舉辦衝浪校園分享會及賽事現場選手簽名會,讓台東在地學子能進一步與國際選手分享學習衝浪技巧, 而首次與 WSL PURE 合作進行【海洋資源教育體驗活動】,讓全國民眾欣賞刺 激的衝浪比賽之餘,也能學習珍惜海洋資源愛護地球的新思維。臺東縣政府表示,本次賽事來訪的知名衝浪選手不勝枚舉,超強卡司除了有多位 2019 年全球頂級冠軍 CT 賽事年輕外卡選手、全球排名積分前 100 名選手、2024,2028 奧運國家備戰選手、甚至全球衝浪網紅明星等人,例如來自全球關注可能成為首位日本晉級2020CT賽事資格的女子選手都筑有夢路(Amuro Tsuzuki)、取得全球著名危險管浪CT賽的的法屬大溪地歐洲區青少年冠軍賽、也是大溪地CT賽外卡第一的考利·瓦斯特(Kauli Vasst)選手,除此之外,去年在臺東金樽取得冠軍的世界青少年女子總冠軍美國基拉·平克頓(Kirra Pinkerton)選手、2017年世界長板女子冠軍的夏威夷霍挪拉布倫飛(Honolua Blomfield)、2018年世界長板女子冠軍美國索利歐艾瑞克(Soleil Errico)選手及世界長板男子總冠軍的南非選手史蒂文·索耶(Steven Sawyer )都將再次踏上臺東金樽,有機會在本次賽會中展現過人的實力及精湛技巧來爭奪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的最高榮譽。在世界青少年冠軍賽外卡資格賽中臺東在地的胡家浚及高培華選手的表現也令人期待。而本次賽事首次比照世界重大賽事獎金男女子組同工同酬的敘獎制度,讓本次賽事敘獎制度與國際重大賽事接軌,為連續九年舉辦的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後邁入更高榮譽的篇章。
今年的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除了國際級賽事之外,也將邀請國內外頂級好手
舉辦衝浪校園分享會及現場冠軍選手簽名會,更首次與 WSL PURE 合作進行【海洋資源教育體驗活動】,讓全國民眾欣賞刺激的衝浪比賽之餘,也能學習珍惜海洋資源愛護地球的新思維。此外,賽事期間活動會場除了設置衝浪市集,提供在地美食及衝浪文創商品,也規劃以衝浪主題的「衝浪好好玩-東浪嘉年華」活動,及海域最夯的SUP立槳衝浪體驗,名額有限,歡迎民眾現場報名。另外,臺東縣政府也歡迎民眾在賽事期間洽詢臺東縣各大旅行社,參加季節限定的衝浪套裝行程,讓民眾可以盡情享受看比賽+DIY 體驗+深度之旅的臺東旅遊三部曲,在觀賞精彩賽事之餘欣賞沿途風景,並體驗在地文化,將能更加突顯臺東的風采。活動期間臺東縣政府提供臺東市區到金樽的交通接駁服務,另外,搭乘興東客運(原鼎東客運海線)的民眾可以在東河包子站下車,再轉乘大會接駁車至金樽海岸。
2019 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可說是 2019 年臺灣最盛大的海上運動盛會,吸引世界各國眾多的知名好手熱列參與,本次賽事也吸引民間企業的鼎力支持,包括黑松 FIN、迪卡儂、Roxy&Quiksilver、全聯福利中心、春陽茶事、The Gaya Hotel
、MonsterEnergy以及GARMIN 之外,整體賽事也將比照國際大型賽事於博斯體育頻道轉播這一場國際級的體育賽事,如果你想要驚嘆於國際頂級衝浪選手逐浪的英姿,今年還等什麼,不管從觀浪、划浪、逐浪到起乘飛旋騰浪,相信你絕對會跟著現場的歡呼聲中感覺到熱血沸騰,11 月 23 日到 12 月 7 日快來臺東金樽見證臺灣史上規模最大、參賽人數最多、最不可錯過的衝浪國際賽事,更多賽事資訊請上 2019 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官方網站及粉絲團查詢。
◎官網連結:
http://www.taiwanopenofsurfing.org/zh-hant/
◎FB粉絲專頁: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 Taiwan Open of Surfing
◎Instagram:taiwanopenofsurf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