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2019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11/23激戰金樽 300餘名選手參賽人數爆新高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19-10-29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9020

2019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全國記者會

訊息內容

繼 2018 年與世界衝浪聯盟(WSL)合作辦理「世界長板總冠軍賽」及「世界青少年衝浪總冠軍賽」兩項國際冠軍賽事,創下臺灣首次辦理【雙世界總冠軍賽】紀錄後,備受國際矚目的2019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即將於11/23-12/7在台東金樽展開為期15天的衝浪賽事,邁入第九年的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將除了兩項國際級冠軍賽事將再次於臺灣加冕之外,本次賽事更擴大規模舉辦QS3000 男子短板積分賽,超過300 餘名國內外浪人將齊聚台東。為鼓勵臺灣選手勇於挑戰自己,今年國內組賽事獎金也從去年25萬加碼至40萬元,創下國內衝浪運動賽事的最高獎金。
為行銷臺灣歷年最大的國際衝浪運動賽事,臺東縣政府特別於今(28)日下午二時在臺北維多麗亞酒店舉辦全國記者會,饒慶鈴縣長也特別率團隊北上參與,饒縣長於記者會中興奮的表示,在WSL 年度四大賽事(世界 CT 總冠軍巡迴賽、巨浪賽、世界長板總冠軍賽、青少年總冠軍賽)中,其中就有兩大總冠軍賽都在臺東舉辦。而在三大賽事的加持下,今年共計28個國家(含自治區)、300餘名選手參賽,可以說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今年的國內外報名人數均創歷史新高。
臺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指出,這場堪稱台灣最大的衝浪國際賽事,不管是國內外衝浪好手,甚至是國內民眾都引頸期盼,來訪的知名衝浪選手不勝枚舉,超強卡司除了有多位 2019 年多位全球頂級冠軍 CT 賽事年輕外卡選手、全球排名積分前 100 名選手、2024,2028 奧運國家備戰選手、甚至全球衝浪網紅明星等人,都有機會在本次賽會中展現過人的實力及精湛技巧來爭奪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的最高榮譽。本次賽事也首次比照世界重大賽事獎金男女子組同工同酬的敘獎制度,讓本次賽事敘獎制度與國際重大賽事接軌,為連續九年舉辦的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後邁入更高榮譽的篇章。而國內台東在地衝浪界的年輕新星高培華、胡家浚、胡家桓等人分別參加今年QS3000男子積分賽及世界青少年總冠軍外卡資格賽外,在記者會也表示藉由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與國際衝浪選手切磋交流,是很難得的機會,也希望能突破自我挑戰極限,在賽事中能有好表現。
記者會中邀請教育部體育署林哲宏副署長、海洋委員會海巡署東部分署孫晉華副分署長、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林維玲處長及台東縣東河鄉葉啟伸鄉長及贊助商代表等多位貴賓共同出席,此外WSL(世界衝浪聯盟)亞太區總經理Andrew Stark(安德魯史達克)也特別錄製影片預祝賽事成功,共同邀請全國民眾前往臺東金樽欣賞最高水準的國際衝浪賽事。
今年的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除了國際級賽事之外,也將邀請國內外頂級好手
舉辦衝浪校園分享會及簽名會,更首次與 WSL PURE 合作進行【海洋資源教育體驗
活動】,讓全國民眾欣賞刺激的衝浪比賽之餘,也能學習珍惜海洋資源愛護地球的
新思維。而賽事週邊活動也與臺東在地產業及臺東在地衝浪協會合作,於賽事期間舉辦的【衝浪市集】及【衝浪好好玩】等週邊活動,將提供品嘗台東在地慢食美食及 SUP(立式搖槳)預約教學體驗,另外,臺東縣政府也歡迎民眾在賽事期間洽詢臺東縣各大旅行社,參加季節限定的衝浪套裝行程,讓民眾可以盡情享受看比賽+DIY 體驗+深度之旅的臺東旅遊三部曲,在觀賞精彩賽事之餘欣賞沿途風景,並體驗在地文化,將能更加突顯臺東的風采。
2019 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可以說是 2019 年臺灣最盛大的海上運動盛會,吸引世界各國眾多的知名好手熱列參與,本次賽事也吸引民間企業的鼎力支持,包括黑松 FIN、迪卡儂、Roxy&Quiksilver、全聯福利中心、春陽茶事、The Gaya Hotel 以及 MonsterEnergy 之外,整體賽事也將比照國際大型賽事於博斯體育頻道轉播這一場國際級的體育賽事,如果你想要驚嘆於國際頂級衝浪選手逐浪的英姿,今年還等什麼,不管從觀浪、划浪、逐浪到起乘飛旋騰浪,相信你絕對會跟著現場的歡呼聲中感覺到熱血沸騰,11 月 23 日到 12 月 7 日快來臺東金樽見證臺灣史上規模最大、參賽人數最多、最不可錯過的衝浪國際賽事,更多賽事資訊請上 2019 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官方網站及粉絲團查詢
◎官網連結:
http://www.taiwanopenofsurfing.org
◎FB粉絲專頁: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 Taiwan Open of Surfing
◎Instagram:taiwanopenofsurf

相關連結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