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台東旅遊網榮獲政府網站檢核滿分佳績 熱氣球即時影像瀏覽創新高,智慧服務好貼心!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19-08-19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2972

訊息內容

臺東縣政府為提升國內外遊客的便利性,建置台東觀光旅遊網平台,榮獲國發會「108年度政府網站營運績效檢核計畫-縣市政府觀光旅遊網站滿分之佳績,這也是連續兩年獲得滿分!台東觀光旅遊網不僅結合旅行台東APP,更推出貼心推播服務,此外,全臺首創的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即時影像,2019年也創造了35萬人次觀看數,縣府積極結合科技與在地人文,讓遊客更能體驗臺東智慧觀光的美好。

台東觀光旅遊網本次參與國發會的「政府網站績效檢核」,共分為8大指標:「網站介面」、「網站內容」、「維運管理」、「網站服務」、「行動友善」、「社群服務」、「外語網站維運」與「創新應用」,獲得滿分好成績;縣府交觀處後續將依上述指標持續檢討精進外,也會經由分析網站瀏覽行為,以及民眾於網站、FB粉絲團詢問事項等內容,進行網站旅遊資訊的強化。

本年度台東觀光旅遊網總訪問量,相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25%;民眾最感興趣之內容為觀光行事曆、景點查詢、如何到台東…等;熱門瀏覽景區前十名依序則為:鐵花新聚落、鹿野高台、多良車站、伯朗大道、台東森林公園、加路蘭、金針山休閒農業區、國際地標、金剛大道、綠島朝日溫泉。

而全台首創的Live熱氣球嘉年華高解析即時影像,每日24小時不間斷提供現場影像及精華縮時影片,讓遊客隨時掌握鹿野高台即時天候、交通及活動情況,活動期間共吸引35萬人次觀看,累積瀏覽達120萬分鐘;除了國內遊客熱情追球外,獨特的景致更吸引日本、香港、美國、德國、南韓等境外民眾觀賞,即時影像替國際觀光宣傳提供了更多元的途徑。

另外,全新升級的「旅行台東APP」,包含中、英語系版本,整合臺東各項觀光活動、景區介紹、旅遊攻略、天氣資訊、推薦行程及交通建議等服務,讓遊客一手掌握臺東旅遊大小事。

交觀處表示,暑假期間臺東還有許多精彩活動,如:最美星空系列活動、太麻里金針花海、夜訪關山系列活動、綠島過山古道尋寶趣、東海岸大地藝術節等,民眾可隨時在台東觀光旅遊網或下載旅行台東APP取得新訊,把握暑期最後的尾聲,體驗臺東獨到的山海人文景致。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