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臺灣區外卡賽26日臺灣好手海上對決 外卡名單出爐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2-12-01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3371

訊息內容

由臺東縣政府與世界衝浪聯盟WSL(World Surf League)與共同舉辦的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26日上午率先進行臺灣區長板外卡賽,國内今年參加長板外卡賽男子組共有12位、女子組共有10位參賽,經過激烈賽事後,男子組確定由潘海心、女子組由王昀婕取得外卡名額,將會一同與世界衝浪好手角逐世界衝浪長板冠軍頭銜。
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於11月26日早上首先以臺灣區長板資格外卡賽拉開序幕,下午陸續展開WSL世界長板總冠軍賽,現場各國好手齊聚,站上臺東金樽頂級浪點一決高下,今早取得臺灣長板外卡資格賽冠軍的潘海心表示,「今天的浪況對於選手來說非常具挑戰性,需要具備相當的勇氣、體力及技巧去挑選每一道浪。」
2018世界頂級衝浪賽事「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繼2017年由世界衝浪聯盟(WSL)將台東金樽選定為「世界衝浪長板總冠軍賽」賽事場地後,今年主辦單位台東縣政府與WSL再度攜手合作,將賽事等級提升,舉辦「世界青少年衝浪總冠軍賽」,創下臺灣首次辦理【雙世界總冠軍賽】的紀錄,更是WSL創立以來在同一場賽事產生雙冠軍的紀錄,總獎金高達800萬,今年吸引來自全球17個國家共計200名的衝浪菁英齊聚金樽,角逐世界衝浪總冠軍的頭銜,另外今年也辦理國內的職業賽,包含職業男子短板及國內團體長短板、業餘組等也將在本次賽事中讓國內選手可以提昇衝浪技術,為參與2020東京奧運衝浪賽做準備。 
本次賽事活動期間(11/26-12/9)活動會場除了設置衝浪市集,提供在地美食及衝浪文創商品,也規劃以衝浪主題的特色DIY活動(諸如:網版絹印DIY、衝浪繩編織、衝浪吊飾彩繪、海洋垃圾創作),更有海域最夯的SUP立槳衝浪體驗,名額有限,歡迎民眾現場報名!除了一般市區公車可到達賽事的鄰近地點之外,也將提供台東市區←→金樽的交通接駁服務,台東縣政府貼心提醒民眾如果搭乘興東客運(原鼎東客運海線)的民眾請在東河包子站下車,再轉乘大會接駁車至金樽海岸。
另外配合衝浪賽事於活動期間規劃一日遊套裝行程,詳情請上2018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官方網站、粉絲團以及Instagram查詢。
11/26-12/9讓我們一起逐浪金樽,為臺灣選手加油!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