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綠島海底郵筒回饋金捐贈三所學校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18-11-20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3976

訊息內容

臺東縣政府於今(19)日在綠島國中舉辦「綠島海底郵筒回饋金」捐贈儀式,由縣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李志鵬代表捐贈新台幣257,535元給綠島國小、公館國小及綠島國中等三所學校,期盼於提升觀光產業與經濟規模同時,也能持續回饋綠島並維護綠島海洋生態環境。同時儀式中亦頒發貢獻獎狀予協助設置推廣海底郵筒的在地業者,計有飛魚潛水、怪獸潛水、大哥的故事等共9家在地知名潛店。
交通及觀光發展處科長李志鵬表示,特製專屬明信片自今年5月開賣迄今已銷售1萬7千餘張,其中約3成寄往大陸、香港、中南美洲及加拿大。累計銷售額逾新台幣100萬元,為綠島當地約創造5千萬觀光產值,扣除必要成本後所累計回饋金達257,535元。未來將持續行銷,期盼綠島海底郵筒成為國際知名潛水地標。
綠島海底造型郵筒是以當地耀眼的海洋明星「克里蒙氏豆丁海馬」外觀所打造,材質採用不破壞環境的316不鏽鋼,自5月起便佇立於綠島石朗浮潛區水下11米處沙地上,離岸約60公尺,為目前全世界最深的海底郵筒。投遞的海底專用防水明信片,是由綠島學校師生共同創作,充分展現綠島學童的海洋之愛,極具地方特色的紀念品,民眾可至指定的商店,選購海底專用防水明信片。海底郵筒營運部分收入,將持續回饋綠島當地,共同維護綠島珍貴的海洋生態。
綠島豆丁海馬海底郵筒自今年5月4日正式營運後,至今平均每天有超過 100 張的明信片投入,選購專用防水明信片及相關活動訊息,請上網搜尋「綠島豆丁海馬海底郵筒」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DiveGreenIsland.Taiwan/),查詢最新活動訊息。

【新聞聯絡人】
臺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 李志鵬科長 089-332334
臺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 黃仁川先生 089-332334
活動承辦:義守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
TEL:089-332168. FAX:089-327950
杜瑋婕 手機:0963-620-128 LINE ID:
鄭淑芬 手機:0937-390-159 LINE ID:0937390159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