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2018臺東好米收冬祭10日熱鬧登場 共下舞稻 玩稻慶豐收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20-12-03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3673

訊息內容

台東地區年度客家活動重頭戲-2018客庄十二大節慶『臺東好米收冬祭』,將於11月10日(六)起一連兩天分別在台東市及池上鄉辦理,安排『舞稻』、『玩稻』兩大主題活動,邀請客屬社團以舞蹈競演及農耕祭典,創意展現在地獨特的客家文化底蘊,歡迎台東鄉親及遊客共下來體驗。

主辦單位臺東縣政府民政處表示:「臺東客家文化特色中,展現最精彩的就是稻米文化,台東縣府與客委會近年積極針對東部客家文化、產業、語言進行努力,今年除陸續辦理的『蒔田夏令營』、『食客微旅行』之外,本周六日將分別在臺東市及池上鄉辦理兩場次活動,11月10日下午14時在臺東市鐵花新聚落揭開序幕,盛大舉辦『舞蹈‧收冬祭』街頭舞蹈競演,並邀集客家鄉親團聚歡慶豐收,將結合舞蹈、花鼓及音樂,呈現慶典互動的表演文化,今年邀集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舞蹈系及專業舞團「天空舞集」及國際青少年友好隊,加上在地11組學校及民間客屬團隊,融入客家、稻米元素,歡迎民眾把握機會體驗踩舞文化表演的魅力。另為推廣在地優質稻米產業,讓民眾能深入了解臺東在地農耕文化及產業,進而吃到好米,買到好米,當日周邊活動也非常豐富,有趣味的HAKKA快閃店、愛吃飯桶王大賽、野餐音樂趴、集食樂文創市集,將邀請30家花東青創工作者,聯合展售客庄物產,期盼藉此活動,讓更多人看見東台灣客庄的豐富性。

11月11日(六)上午10時在臺東縣客家文化園區辦理收冬祭典,全程將以客語進行儀式,並由薪傳師客語吟誦疏文,池上國中學生擔任禮生。民政處表示,「完福」是客家人很重要的傳統,臺東好米收冬祭祭典展現了客家稻米文化與精神,也藉此讓年輕一代、甚至外國遊客,體驗不同的客家祭典文化。而歷年都備受期待的「收冬客家宴」,特別推出『客味木桶料理套餐組』,吃完木桶還可帶回家,廣邀全國遊客前來品嘗這一季的豐收與美好。而園區客家祖田也將開放遊客體驗收割樂趣,更歡迎今年暑假時曾參與蒔田(耕耘插秧)夏令營種下秧苗的民眾回來收割,感受豐收成果。 

●相關活動內容資訊,可洽詢下列窗口:
1.新聞聯絡:臺東縣政府民政處客家事務科089-327344 劉科長
2.FB粉絲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hakka.taitung
3.臺東好米收冬祭工作小組 089-237128 盧先生&廖小姐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