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南方以南-- 南迴藝術計畫

定位點

更新日期:2018-05-17

發佈單位:臺東縣政府

6199

訊息內容

島嶼之南,猶有另一南方。
南方以南,扼要並形象性地指出南迴之地的地理特徵,除了在既定想像上推進一層,同時帶有提示意味:“是否想過還有另一個南方,我們並不熟悉的南方?

作為臺灣東部對南部的重要聯外公路-臺九線南迴段,蘊藏著豐富的自然紋理與文化樣貌,更是南島文化的重要地域。本計畫希冀連繫人與自然,試圖探討地域文化的承傳與發展,以自然作為舞台,藝術作為工具將民眾於南迴地區相會與分享。透過藝術的能量與在地的文化與資源,共力豐富南迴地景面貌,重新探索人與自然之間個關係,透過藝術家與在地居民的合作,跨越國籍、文化、年齡,建立與環境的對話,創造與大自然共生的作品與計畫。喚起我們對於家鄉的思念,集體建構與共享一個共同的所在 。

如阿根廷作家波赫士*所言「生命的本質,是一句引用句。」計畫此展意欲將現實視為一種神秘的知識,試著探索地方文化記憶與歷史樣貌,我們以藝術為一支點,召喚並實踐南迴之地的精神,經由創作者,在地居民,參與者的合力來接引力量尋覓南迴現實中所隱匿的寶藏。

從此處,我們出發,並且抵達,聽聞卻未親歷的地方。

活動地點:南迴公路台11線沿線四鄉
活動地址:達仁x金峰x大武x太麻里
活動日期:2018年5月26日至9月1日
活動網站:thehiddensouth.tw

主辦單位:臺東縣政府
承辦單位:臺東縣政府文化處
協辦單位: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交通部公路總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臺東縣達仁鄉公所、臺東縣大武鄉公所、臺東縣金峰鄉公所、臺東縣太麻里鄉公所、台東市公所。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hehiddensouth2018/
南方以南the Hidden South宣傳影片:https://youtu.be/o5---FmO69U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