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賞鯨

定位點
賞鯨

鯨奇出航

東部海岸賞鯨最特別之處,可以欣賞到中大型鯨類,春天能夠很幸運地與珍貴稀有的大翅鯨相遇,還有多在深海處生活的喙鯨,春夏之際還可以看到抹香鯨、虎鯨、領航鯨的蹤跡。每年6至8月份風浪較平靜是最適合賞鯨的時節,近年來賞鯨生態活動成為臺東新興的旅遊風潮,造就了多個沿海賞鯨的漁港。

年輕的花紋海豚跟著成年海豚

花紋海豚

花紋海豚 (學名:Grampus griseus) 為東部海岸最常見的海豚,與虎鯨的血緣相近,身上的花紋是每次覓食、打架或是被攻擊的傷,當傷口痊癒皮膚就變為較淺色的花紋,因此花紋海豚的「戰功」都是其獨特的記號,在外野放愈久受的傷相對愈多,甚至有整隻變成白色的花紋海豚。

成功漁港看見鯨豚的比例高達8至9成

成功漁港

成功漁港在台東縣北端,為台東沿海最具規模、設備最完善之漁港,附近還有三仙台、石雨傘、八仙洞等美麗的觀光景點。成功漁港設有遊艇碼頭是出海賞鯨的主要碼頭之一,賞鯨船自早上7點開始,每兩小時一班、每天三班,出海約30分鐘便可遇見鯨豚在白色浪花上嬉戲的畫面,一嘗鯨奇出航的感動。

  • 自行開車 台11線至成功約116公里處可抵成功漁港。
  • 大眾運輸 搭乘台東往花蓮、成功、靜浦的興東客運(原鼎東客運海線),在成功市場下車,往漁港方向步行即達。
了解更多
晉領號
 

賞鯨店家

賞鯨豚注意事項

  1. 行前要有充足睡眠,正常飲食及避免酗酒。
  2. 攜帶身分證,供出港檢查。
  3. 穿著長袖輕便衣服、防滑平底鞋。
  4. 夏季太陽炙熱,遮陽帽、太陽眼鏡、防曬乳液不可少。
  5. 怕暈船,最好準備防暈藥。
  6. 必須依規定穿著救生衣,聽從船上人員及解說員相關安全規定。
  7. 不能餵食鯨豚及將垃圾丟棄海上。
  8. 可攜帶鯨類圖鑑及賞鯨導覽摺頁,比對看到的鯨豚。

自然類其他遊程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