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東觀光旅遊網

部落旅遊

定位點
部落旅遊

臺東部落食旅

臺東的旅遊一定要慢,所謂的「慢」其實不是「慢」,而是一種生活態度,是需要醞釀、堆疊及用心體會,近年縣府努力經營部落食尚及部落工作假期,是一種扣連生命與土地的旅遊方式,在臺東的部落旅遊,會發現人與土地如此接近。

相關資訊

  • 台東部落食尚 全境內有七大原住民族群,也衍伸了多樣性的食文化,用全新的視角看待臺東原住民的飲食、人文與生活
  • 部落工作假期 工作假期是最貼近在地生活的度假方式,四天三夜中與在地部落族人協力共同完成部落營造工作,找尋如何成為朋友與家人的旅遊方式
  • 注意事項 部落體驗與一般觀光行程不同,欲部落體驗務必事先預約並遵從導覽解說員的講解與指示。
  • 瑪洛阿瀧部落

    台東部落食尚

    以「食」認識部落文化、以「嚐」探索部落百味、以「吃」感受部落熱情

    「吃」在日常生活當中是理所當然的存在,從一日三餐到午後時光的下午茶,都能嚐到多元豐富的五感體驗。「吃」也是認識土地與人文最直接的方式,全境內有七大原住民族群,文化與自然共棲,展現多元生活樣貌,也衍伸了多樣性的食文化。拉開生活時間軸,以食知識做為核心,呈現出部落食尚的滋味,帶著各地的旅人,用全新的視角看待臺東原住民的飲食、人文與生活。

  • 都蘭部落

    部落工作假期

    與部落共同合作完成一件事

    本縣推廣觀光旅遊著重於精緻化及在地化,以「一起」工作、生活的形式,打造新型態的部落旅遊方式,增加多樣化的旅遊選擇,帶動台東地區的觀光潮流。
    工作假期是最貼近在地生活的度假方式,與部落族人一起在四天三夜中體會五感滿足的勞動生活美學,使參與的志工不單單是遊客,同時建立起「一起,一起」的革命情感,讓在地家人朋友們帶著志工體驗不一樣的「家」與「部落」。

文化類其他遊程

回頂端